close

跟這本書的緣份,一定是我跟他的波長很合才能跟它有一面之緣。

不然打死我可能都不會遇到這本書。

裡面所敘述的內容是有關於一些得了現在人類所謂文明病的病患來跟伊良部看診的人類。

裡面總共有五篇。

.泳池中毒症

.持續勃起症

.手機依存症

.被害妄想症

.強迫症

 

老實說,伊良部跟他的護士都怪怪的。

一個有注射狂,一個有暴露狂。還好這二個人的性別沒對調,否則就很糟糕了。

.泳池中毒症

這是一個關於有心裡壓力的人。

因為本身對於自己的壓力來源其實都不是很明暸,但是身體上某個器官就是默默的吸收這些壓力進而開始出現身體不適的效果。

--聽到壓力這個字眼,和雄開始回想自己的日常生活:跟妻子相處融洽,在公司裡也沒什麼特別的問題。如果硬要說的話,只有為了以後誰要照顧老家的雙親,而和姐姐起了一點爭執,但也不是什麼特別氣不過的事。

本篇主角,對於自己的壓力來源相當不清楚。

---不定愁訴:壓力所產生的身體不適。

之前去腸胃科的時候,醫生也是說我壓力過大才會引起腸胃功能的不適。

之後就一直問有什麼壓力、什麼什麼之類的。

其實,那時候會很突然的告訴陌生人自己的壓力來源,是非常不可能的事吧。

相較之下,人反而會選擇性逃避的去想著,我其實並沒有什麼很大的壓力來源 。

書上的伊良部,反而去慫恿人去犯罪或什麼的。

說這樣就可能讓原本的煩惱一消而散了。

不過,醫生啊…這反而會有更大的煩惱吧(誤)

(總而言之,壓力這東西是一輩子都擺脫不掉的,想要消除這種與生俱來的鬼玩意兒,簡直是白費力氣,只要把注意力轉移到別的地方就好了。)

.持續勃起

這個症狀其實跟心裡的壓力有關。

不過,跟所謂的情緒壓抑有關。

這個傢伙,平常就是什麼都OK的傢伙(是嗎?)

他的妻子跟他公司的同事外遇離婚的時候,他也不敢說什麼。

--雖然對她懷有怨恨,但是厭惡自己的心情卻更強烈,哲也心裡想而的話,一句也沒有說出口,只說了「再見了」就 送她出門,為了保住自己的面子,他死命地撐著自尊心。

其實有時候真的是跟人有很大的關係呢。

別人施於你的壓力,不能順從自己心意的行為,有時候真的會讓自己更厭惡自己Orz。

.手機依存症

現代的年輕人,比較會得到這種症狀吧。

一個在國中原本陰沉的傢伙,到了高中突然間變成健朗的傢伙。

之前有著所謂學校恐懼症(?)吧。

後來,應該是下定決心想要改變這種環境,所以刻意的去改變自己。

想著,如果每次都不能跟朋友一起出去的話,也許會錯失什麼一起歡樂的樂趣,又或者,漸漸的會別人所遺忘掉。

於是,這個孩子對於每次傳來的電子郵件總是百分之百的回覆回去。不過對於伊良部的倒是沒有呢。

『今天是好天氣呢。』

『如果明天也是好天氣就好了。』

『如果後天也是好天氣就好了。』

『如果大後天也是好天氣就好了。』

.被害妄想症

這個應該不陌生。

對於自己很自戀的人,多多少少都會有這種行為……orz

-所謂的跟蹤變態雖然是一種妄想症,但卻是從逃避現實開始的。對於所處的環境感到不滿意,把一切的責任都推到別人身上,把自己的行為正當化,完全沒有察覺到自己在犯罪。

--最重要的是他們擁有一面只照著自己的鏡子。映在鏡子上的自己又帥又受異性歡迎,他們強烈地覺得別人也用相同的眼光在看著他們。

--所以他們從不懷疑自己,可以說是自我膨脹的傢伙。

.強迫症

關於這個,已經到達了一種極限,我不曉得該怎麼說才好。

從原本的煙頭,有沒有熄掉,會不會著火,延燒到整棟房子的東西之類的…

光是想像就好可怕…

前幾天,我也有夢見我家的小黑被偷走了orz

只剩下外殼而已(有個屁用啊?!!)

後來醒來的時候,看到我們家的小黑還在就安心了許多…orz

不過,說真的。

伊良部真的好邪惡。

人家明明就已經因為煙頭很煩惱了,他還講一些瓦斯、電線什麼之類的,害那個人又更加擔心了(噗)

-------------------------------------------------------------------------------------------------------------

 

 

.「人的腦子裡有一種可以讓人從痛苦之中得到解放的機制,這就是所謂的endorphin,也是神的恩賜。雖然我沒有這方面的經驗,不過以前不是有環首死刑嗎?在接受這種刑罰時,一開始會覺得相當痛苦,不過瀕臨死亡時,因為endorphin的關係,反而會覺得很舒服。」

 

.「嗯?是啊。」無可奈何,只好附和他了。

「當我覺得無計可施的時候,她突然聘請律師,說要跟我離婚,還要我付她贍養費,三千萬哪。」

「這也未免太過份了吧。」

「很過份啊,叫她穿水手服都不肯呢。」

「什麼?」

「角色扮演啊,家家戶戶不是都這麼做的嗎?」

「不、這個……」

「叫她在白飯上面加美乃滋也不肯,這點小事她也要唸半天。」

「在白飯上面叫美乃滋,未免也太……」

.「內科這些傢伙真是死腦筋,我明明交代過,叫他們碰到感冒的人都騙他們是心身症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me100264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