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了千辛萬苦,那個人辛苦的還了書之後。

我終於借到了這本書(泣)

這麼一來,我的人生也可以告一個段落了(喂)


令我意外的,這本書裡面的人關係還是很複雜(誤)

不管如何,終究會牽扯到關係這個東西啊(嘆)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沒一口氣讀完它,所以對於心得方面倒是不多。

不過,裡面的笑點還是不少唷(竟然有笑點?!!)


還有啊…

我一直在猜測秘書是受的…

沒想到,原來我錯了(搖頭)



他是可攻可受啊~!!!!!~(誤)


真是太可惜了,打壞了我長久以來的夢想(這算什麼夢想?!)

由於御手洗一開始就點名了兇手是誰,害我傷心了一下orz

你不是死到臨頭都不說兇手是誰的嗎(泣)

一篇短短的日記(?)就可以推判出來兇手是誰及是否真實。

這真是太神奇了(遙目)


相較之下,石岡君,你好可憐(拍肩)

所謂的偵探助手,都是這麼累的吧(遙目)


啊啊~~還有,看到後面的參考文獻…我真的嚇到了@@

因為…裡面七本中有三本都跟腦有關…

《唯腦論》、《日本人的腦子》、《腦與心》…

這有什麼關係嗎?....

知道裡面到底有用到腦的那部分的人,請寫信通知我Orz

我好想知道…(誤)


接下來,心得捏他篇=ˇ=




其實沒什麼捏他了,因為一開始都被御手洗給捏捏光了(空虛)

本來想說都快完結了,為什麼後面的頁數還那麼多……


結果是陶太的日記。

真是邪惡(誤)


後來我就非常有義氣的大半跳過(大心)


------------------------------------------------------------------------------

『這個情節也很重要嗎?』

『對,重要,而且非常重要。再接下來要指出的一點,是優雅的香織突然變成厲鬼。其理由是陶太問她:「『一切在今天結束』,妳知道嗎?」在這一瞬間,聖母般的香織突然變臉。不,更正確的說法應該是,香織好像取得非法捐款的政治家一樣,露出了真面目。我覺得這點有極重大的意義。關於此後的殺人事件,我與教授的看法完全相同,不過,我還想補充非常重要的一點。』

『哦,是那一點呀?』

『香織的胸部非常小。』

教授聽罷目瞪口呆,我也一樣。

『這一點難道有重要意義嗎?』

『對,非常重要。』御手洗斬釘截鐵地說道,『若按重要的程度來排列,它可以與前面說過的排水孔漩渦爭第一第二名。真的非常重要呀!』

『這是正經話嗎?』

---------------------------------------------------------------------------------------------

『石岡君,那棟公寓大樓是案發現場,非常重要。你吃完飯後,馬上再去,就算不擇手段,也要潛入大樓內部做一番調查。』

『太困難啦!』我垮著臉,哭訴似的說道,『接待處的管理員兇得,我怕我如果強行闖入,他就會報警。』

『就算發生最壞的情況,我也有辦法疏通當地的警察局,立刻把你從拘留所放出來。』

『別開玩笑了,我不想留案底毀了一生的前途。』

『哈哈,石岡君,你這把年紀,還想考慮應徵做打工的小弟嗎?請死了這條心吧。』

----------------------------------------------------------------------------------------------

『颱風是左旋的。』御手洗在老遠的地方,一邊把《大事年鑑》放進書架一邊回應。

『颱風是左旋的嗎?這倒給我長了見識。』

『但是,印度洋發生的熱帶氣旋卻是右旋的。』御手洗為了放回百科辭典,又往我們這邊走回來。

『北半球的浴缸 ,並不像抽水馬桶那樣,做出強制性產生漩渦的溝槽。當浴缸在完全靜止的狀態下開始排水時,排水孔附近便會產生左旋的漩渦;反之,南半球的浴缸水則產生右旋的漩渦。這種情況雖然不能說是百分之百,但出現的機率很高,這是受地球自轉影響的關係。』

--------------------------------------------------------------------------------------------

『石岡君,你對事物的看法實在太過簡單化,一出現,就死皮賴臉地馬上要求得到解答,這是一種惡習。出現一個問題,馬上得到一個答案,世界並非這麼簡單。世界上的許多事物,猶如一個圓環或蜂巢,是相互關聯的。石岡君,你再看看這棟建築物,還能注意到一些其他的東西嗎?』

--------------------------------------------------------------------------------------------


『可是,如果在你眼前有個溺水者,而在另一個地方有著世界上的最難解的謎題,你會選擇那一個?』野邊修問道。

『很簡單,救人以後再去解謎。』御手洗回答。

(不對吧…御手洗一定是去叫石岡去救,然後自己去解謎(誤))

(話說回來,這又是那門子的題目……)

--------------------------------------------------------------------------

『歷史性的一幕又在車頂上重現。石岡君,我的搏擊術如何?』御手洗側過頭對我說道。

『不許動!』有人發出嚴厲的聲音。

我們轉頭往室內的方向望去,見到三崎陶太自己站起來了。他因失去義肢而耷拉著的右邊衣袖中似乎藏著什麼東西,他用左面的義扜扯開右邊的衣袖,露出裡面的手槍。原來,他拾起野邊修跌落的手槍,此刻,從肩膀生出的手正抓住手槍對準我們。


『啊!解決了一個,又來一個。』御手洗攤開雙手,對天長嘆。

『石岡君,我們到這裡可不是來參觀訪問的呀。這種攸關生死的大事,最好一次搞定,以後遇到這種場面,請你務必迅速撿起手槍。』御手洗轉向我,用嚴厲的口氣責備道,『我真佩服你任何時候都能這麼遲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me100264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