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經過長久的慢跑之下,我終於把這本給看完了。

實在是因為有很多的世俗怨念牽著我的思緒,沒辦法將這本書安靜的看下來。

一直想著,如果不能以平靜的心情去看書的話,對於書來講,是非常的不敬的吧(笑)

不知道該說幸還是不幸,這本書是以短篇集結而成的。

也就是說,我看的時候,可以一直休息的看。

這樣子反而讓我有藉口可以偷偷休息了(炸)

裡面總共收集了六章

----動物園的暗號

----天棚的散步者

----紅色閃電

----Rune的指引

----俄羅斯紅茶之謎

----八角形圈套

每一篇還是一樣讓搞的不清不楚,看完的時候還是想不出來怎麼解謎的。

明明兇手都擺在眼前,解法也放在眼前,就是看不出來…真令人傷腦筋…(苦惱)

不過因為有一些的解法是需要日文的,所以我就自暴自棄的看過了………

正當原本興高采烈的往下一頁給翻去的時候,卻發現到挑戰的前篇宣言……Orz

好不容易跳到另外一位作者那邊,沒想到還是得接受挑戰。

已經沒有原先那種想砸了這本書的感覺了。

對於我來說,說不定真的比較適合長篇小說……

看起來過癮,而且比較能夠了解裡面的人物角色之類。

不會像是看一個小時的影集,然後就短短的帶過了。

正當要燃燒熱血(?)的時候,就被澆熄的感覺是一樣的。

寫了那麼多,完全沒寫到心得的感覺…

這是在寫近期之心事嗎(喂)

接下來是心得捏捏篇XDDD








嗯嗯…裡面有些手法,是感覺陌生卻又熟悉的手法。

動物園的暗號如果可以把車站名給放出來讓我看的話,或許我這笨蛋的頭腦就可以完全了解了……

停留在八分了解上面,真的有點難以接受XDD

只是,令我相當好奇的是,被害者怎麼會那麼無聊去拼出兇手的名字。

感覺上這真是湊巧啊(嘆)


天棚的散步者。

我對這篇的興趣非常的大。

因為是偷窺狂的日記(喂)

用綽號來記別人的人,無意中發現到房客之中有人是連續殺人魔。

不去報警的房東,暴露人性最醜陋的一面,而慘遭殺害。

於是,火村和有栖就從這本日記線索而開始尋找犯人了。

我非常好奇火村到底是用什麼方法釣兇手的Orz

『從木頭的節眼那裏一點一點地往下丟到他的眼前。』

如果我的想像力很豐富的話,應該可以馬上想出來吧……

為什麼我到現在還是無法了解這個方法到底是長什麼樣子的呢orz

可惡XD!真是氣死我了。

中間的三篇,我就不說了。

因為記憶實在是遙遠…我記不太起來心得長什麼樣子了(喂 )

俄羅斯紅茶那篇…

好久好久之前,我真的在柯南上面有看過這手法XDD

而且還是一樣的氰酸鉀…

這個東西,真是兇手最愛排行榜第一名啊(大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me100264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