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眼尖的人類可以發現到,我終於又跨到另一位作者的懷抱了(大心)

跟御手洗那完全不知道從何著手的頭腦來比,一步一步來的果然要踏實多了。

雖然我還是很有勇氣的隨便亂猜兇手是誰,不過,還是沒有猜出手法。

我自己也忘記了,所謂的密室,就是要製造出被害人自殺的情形。

在沒有這狀況之下,密室都只是偶然發生的吧(遠眺)

這本書雖然號稱三百頁,其實我看得速度還蠻快的嘛(抬頭)

所謂的前置作業,在這裡只有短短的四頁。

每當往下看翻完之後,我都會一直在想,前置作業是為了要誤導讀者兇手是誰吧?

如果是這樣的話,為什麼要放上一個被殺害的人類呢?

還是說,他是為了要誤導另外一個方向呢?

如果是像作者所想的話,那我還真是淺薄了(炸)

因為,我真的沒想到會有這種理由而去殺害別人orz

畢竟,那種動機還不是很強大的吧。

這次的主題是輕井澤。

各位有想到什麼?~

那個豪華到不行的渡假場所(自行想像?!!)

御手洗跟火村這二個系列給我的感覺不是同一個感覺的。

該怎麼說好呢?

走向是不同的。

也就是說,雖然皆是推理小說,但是…他們二個該處理的方向是不一樣的XD

這樣講還是很複雜,是吧?

二個方向都有趣,但是要看讀者認為的有趣點在那才能挖掘到。

警察,在推理小說家的眼中,都是長這副德性嗎XDD

沒有像柯南那種,一起協力辦案的嗎?~

還是像33分偵探一樣,有事件發生就跟偵探講『探偵,事件發生了XD』

可悲的是,連一看兇手就知道是誰的案件,為什麼還要找偵探去呢(炸)

那個警察,果然很沒有自信啊…(嘆)



接下來,是傳說中的捏捏心得篇。

沒有自信的小孩千萬不要往下翻…




我一定要給這本書下個副標題。

說真的,我第一次看到這種殺人理由的…

如果說是為異性殺人的話,我可以理解(大概?)

但是,是為了自己而殺人…這真的…(汗)

而且這個理由,也SHOCK到我了啊(喂)

我可以直接給他灌上BL事件嗎(炸)

雖然BL跟這個完全不能說,但是,這是殺人啊XDD

兇手A跟B子準備要結婚了,而被害人C要脅兇手A說要將兩人的關係給說出去。

當初會在一起的理由真的太戲劇化了。

『老師是因為玩膩女人,而我原本就有這樣的傾向。』

這意思是說……你是雙性戀嗎(炸)

雖然媽媽我不反對,但是……

你後面那句話是什麼意思XDD

『遇上B子後我才發現第一次愛上女人,如果她早一點出現的話……』

XD
這是在說,你之前的人生完完全全錯誤掉了嗎(喂)

無論如何,這都是個值得嘆惜的美麗錯誤(才不是)

只是,老師。

你這麼老了還可以玩得下去嗎(你在瞧不起嗎XDD)

最後,我想跟兇手A講……

雖然你說B子是唯美主義的作風…

但是,說不定在她眼中……

這也算是個唯美主義啊(大誤)


別問我為什麼猜得出來兇手。

因為他在那個時間去上廁所,讓我很不對勁。

而且,能看得到那二隻腳…

說真的,我覺得好不可思議。

這是我所謂的無理推斷(好爛XDD)
------------------------------------------------------------------------------------------------------------------------

人類本身原本就是由可怕的複雜和令人吃驚的單純組合而成。

人一生中最應該擁有的就是好朋友。

------------------------------------------------------------------------------------------------------------------------

『喂!火村!你在念什麼啊!』

----你庭院裏的薔薇在威尼斯盛開。

----轉彎的空氣之中。

因為怎麼聽都像是亂七八糟的句子,於是我回問火村說:『我認為這是……』

『是什麼?』

『是一團謎!』

真令人洩氣。

『笨蛋!什麼一團謎啊!』

『罵人笨蛋很失禮耶!』

火村將頭縮回來淡淡地說:『如果不是謎,那是什麼?』

『這我怎麼會知道!』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me100264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