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本又再度隔了好久才看完……(炸)
最近快被書債給堆滿了,前幾天從老婆那拿到了幾本漫畫,居然很沒勇氣的從漫畫先看(炸)

看來,在書中首選還是漫畫啊……

--巴西蝴蝶之謎
--妄想日記
--是她?還是他?
--鑰匙
--食人瀑布
--蝴蝶之舞

這本裡面,有許多描寫的手法跟之前不太一樣,尤其是是她?還是他?這一部短篇。

一開始是從第一人稱去描寫出來的,有點像是一個人當下的口白(?),非常有趣~^^~

而讓一次看下去的興趣則是妄想日記。

這篇是在說一個人在家門外被燒死XDD

然後開始尋找兇手是誰(好鳥的介紹)

漸漸的往下挖的時候,就會發現有些與事實不符,必須自己去判斷那邊是事實,那邊是捏造。

這本的都還不錯,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已經習慣了還是什麼的?

我還是很想念那種大篇大篇,一次讀過來的那種感覺(M?)

無論如何,長篇跟短篇讀起來的感覺都不一樣,所要描寫的重點也在不同的地方上。

第五篇的食人瀑布倒是有種長篇故事的感覺,有設好前置作業的感覺?

雖然描述不多,但是確確時時的有種前篇作業的感覺。

有這種東西的時候,相對的,他的行兇手法我就一定看不懂……Orz

說實話,還真的看不懂(炸)

這是什麼東西。

接下來是捏他心得時間。







巴西蝴蝶這個謎,有點好懂…

但是,最令我驚訝的是…亞格利亞斯蝴蝶,都是一樣的品種,卻發展出長得完全不一樣的個體。

書本上面的那個封面,有點像是巴西蝴蝶,我不能完全確認,因為我不是專家(笑)

去網路上完全都找不到亞格利亞斯蝶,讓我有點小受傷Orz

連維基都沒有的蝴蝶…這蝴蝶真的那麼漂亮嗎~(淚光)

後來發現須要英文才有可能找到…亞格利亞斯這個名字翻譯成英文到底怎麼拼…XDD

不過,巴西蝴蝶真的很漂亮,閃閃發光的藍色,在陽光下飛舞,一定更美吧(遠眺)

叫藍閃蝶的這種品種,真的很美XD

可以去維基找找看~^^~

妄想日記則是說一個精神病的人,裡面會學到一些小小的知識。

還不錯,很有趣。

而且還有兇手(?)設下的事實,完全捏造的事實……

所以就等待大家去拆解謎團?

是她?還是他?

這一篇嘛……內容我很喜歡,敘述的方法我也很喜歡~^^~
 只是不能再長一點,是我人生的遺憾…Orz

那真的很有趣,寫長一點說不定就更有趣了(炸)

剩下的,因為我累了,所以我不寫了。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me100264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