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世紀,書已經不是成為潮流的先鋒了。

而我,卻苦苦守候著它,直到被世人所挖掘的一天。

如果說有那個白痴在現在的世代還因為看書而晚睡的話,那就是屬於我了。

一個被網路所掌控的時代,並不是書的時代。

常常有人會說,『我玩網路遊戲而熬夜…』

卻很少會有人聽到『我看書看得太晚了………』

這種人一定會先被打死(炸)。

因為開學快到了,我要變成十一點的乖寶寶。

可是很可嘆的是…我沒把那二本書給看完(炸)

致於我十一點躺在床上時,還在二眼睜大的看著天花板……

十一點半時,爬起來坐在自己的床上。

到了十二點多的時候,終於受不了自己不睡的理由,而開始用著小燈看書。

十二點半時,因為燈光開始變暗,使用自己的檯燈看書。

果然在深夜時分看書,最有味道呢(爆)

如果書有限制級,這本可以把它列為輔導級嗎(炸)

這篇的故事又重回了貝繁村的世界,不知道為什麼,這個村莊的因果那麼的久都還沒消失。

這篇的前置作業依然很喜歡,比起睦雄來說,森孝更得我意。

因為之前有提過,所以就不重提這個村莊的因果。

最主要的是,夫人因為森孝老爺的年資已大,加上身體微恙,已不堪床第之事。

於是夫人陷害了老爺,讓老爺腿受傷,就是為了要玷污她唾涎已久的木工(?),跟他玩"夫人好壞"的遊戲(炸)

在家中原本就沒什麼地位的老爺,經過腿受傷之後,更加的虛…

已經變成沒有地位又加上夫人跳牆而氣不過的老爺,開始進行奪殺姦夫淫婦的動作。

在某一次夫人外遇之後被身穿盔甲的老爺發現(別問我為什麼他穿盔甲XD),而開始大動作的要殺害夫人跟木工。

當然,第一個被殺的是木工。

因為他跑得比較快(這什麼理由?)。

第二個被殺的是夫人。

夫人的死狀悽慘,不過也正好符合她的個性,是吧?~

在這篇類似瞳鈴眼的傳說告一段落之後,就變得吊人胃口了。

讀過許多作者的書之後,深深的再也不會被作者給欺騙。

卻還是在最後一刻上了當……Orz

小雪,你什麼時候才會去獨立成一本書。

我一定先看你辦案,不會看里美的(喂)。

以下是捏捏他他心得篇。








被兇手殺害的被害者,說到底也只有一個人而已嘛……

一個是已經自然死亡的七馬,一個是年事已大的伊藤。

我沒想到他有這嗜好……

真該把這上下二本都列為限制級,這樣子我家的南柯才不會受不明之冤(炸)。

還有一位被被害者殺害的巫女,以及受不了自己家倒的櫂女士。

最後,就是被森孝魔王殺害的菊川。

原本,我到最後的最後,還是不是相信森孝魔王的幽靈會出現殺人。

但是不曉得為什麼,在看到書中的文字所寫著森孝的一舉一動時,卻迷惘了。

我果然,還是被石岡牽著走啊Orz

說到這個,這個系列在上面寫著吉敷與御手洗聯合出手XDD

原本看到一半還在想,他們二個是要怎麼聯在一起…

卻因為某本書的歷史悠久而忘了那位重要人士的出現。

就是通子女士啊(炸)

他在另外一本書中,也扮演著要被殺害的角色唷(炸)

她的人生也真夠精采的,不知道是遇上他老公之後才算不幸,還是離開老公之後算不幸。

總而言之,她這條生命真的許多人都要痛下殺手。

御手洗是透過電話來指示石岡。

雖然他還是跟之前一樣的讓人搞不清楚他的想法到底是什麼,但是勉強算是把一位少年仔的人生給救回來。

他果然是石岡人生中的笑點啊(喂)

-----------------------------------------------------------------------------------------------------

『御、御手洗嗎?』我拿起話筒,首先說了這句話。

『石岡,你還在貝繁村啊!』(連君都不見了,你們的關係果然更親近了吧(喂))

從遙遠的瑞典打來的電話,就近在耳畔。

『那裡好像是個不錯的地方嘛!』(可以讓石岡待那麼久XD)

『是啊,是個好地方,下次你也來玩好了。對了,御手洗,我有好多事情想請教你。』

『怎麼啦?難道又發生命案了?』

『你猜得沒錯。』

御手洗發出了不耐煩的聲音。

『你是不是被下咒了啊,去給人驅驅邪吧?』(這是你對一個好友遇到命案的建議嗎XD)

--------------------------------------------------------------------------------------

接下來,他們一直在討論著,如果把別人的身體接到另外一位相同血型的人的身體上,能不能成為那個人的身體所使用。

『血型不是大問題,問題在於心臟等其他器官,還有其他各方面是不是都很健康……』

『嗯,這樣的話?』我嚥了口氣。

『可以啊。』御手洗回答得很乾脆。

『可以?』我真的嚇到了,『人還可以活嗎?』

『啊,我想應該還可以活著,不過存活的時間很短。』

『可以走路嗎?』

『一定要走路嗎?只是躺著不行嗎?』

『他想走路。』(這是什麼爛理由XD)

----------------------------------------------------------------------------------------------

最後,石岡與御手洗的對話。

『你,御手洗……』我沒有說下去。

『怎麼樣?』

『疑點滿腹啊,快點告訴我。』

『告訴你什麼?』

『你不討厭女人了嗎?』

『啊?』

『殺死菊川的人是誰?』

『啊?我不知道,因為沒有人告訴我詳細情況。』

『御手洗,將人的首級砍斷,然後…』

『嗯,砍斷首級?』

『御手洗,三個人一起做同樣的夢,你覺得有可能嗎?』

『喂,石岡,你冷靜一點,你到底想問我什麼?』

『你不討厭女人了嗎?』

『什麼?這是你最想問的問題啊?我討厭女人什麼的是你自己胡亂捏造的,我並沒有特別討厭女人。』

『那你討厭什麼?』

『什麼都不討厭。』

--------------------------------------------------------------------------------------------------

我們要獻上二子山先生的朋友觀。

所謂能夠讓人打從心裡相信的朋友,他會讓你說敢說出所有的心裡話,就算在他面前胡說八道也無所謂。
但是我並沒有那樣的朋友,我一直都遇不到那樣的人。

『雖然每天都跟老婆在一起,但她不見得很暸解我。我和太太每天都吃同樣的東西,看同樣的事物,閱讀同樣的書,應該比任何人還親密,她應該比其他人還暸解我才對。雖然是這麼認為,但是說真的,還是會起爭執 ,還是會有不暸解的時候。』

最後的最後,這是石岡的一句話,這很深得我心。

就算住在擁有如此美景的大自然中,人的存在才是更重要的因素,有了肯支持你的人存在,世界的印象也會跟著改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me100264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