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時候,當朋友煩惱起愛情來的時候,就會讓旁人覺得很困擾。

特別是我們這種完全不懂愛情的人。

因為不懂,所以不知道那感覺。

每當朋友這麼說起:『等你愛到的時候,就會知道。』就會有種無力感。

我們或許真的無法了解。

但是,我真的認為二個人的相處模式,不論是朋友、伴侶、家人,都是一樣的。

也許有人會說是不一樣的。

情人之間,相處的模式,是特別的。

但是,特別之中還是有一個固定的模式。

『溝通』

如果之間無法溝通,之中不管是家人、朋友、情人,這都是非常難以相處下去的。

當我們跟朋友談起我們的建議的時候,我們常常都是以自己的眼光去看待的。

特別是我們種沒受過愛情訓練的人,常常被人以『等你愛到就知道了。』這句話來告訴我們的時候。

我們只能苦笑,裝沉默來帶過。

有時候我一直想著,並不是沒碰過的人就不懂吧。

有些人碰了一輩子的親情、友情,但是他們真的能了解到這些的可貴性嗎?

我一直覺得,人有很多東西從父母、同學那邊學來。因為你不是天生就具備那些東西。

久久待在父母身邊,你不會知道父母對你的好。只會認為他很煩,怎麼一直煩人。

近年來,我特別對父母有感觸。

我的父母常常在我未歸的時候一直苦苦的守著家門等著我。

一回到家之後,父母才放下心的去睡覺。

常常跟父母講『你就去先睡就好了啊。』,父母卻說『你沒孩子,你不會了解的。』

當還沒有自己的孩子的時候,是真的會不懂不明白。

有些是也不是有孩子就明白的。

以一般人來說,可能真的生小孩的時候才會明白到父母的用心良苦。

才會知道父母對我們的切切關心。

等我年紀愈來愈大,看著父母的頭髮漸漸變白的時候,就會覺得父母好傻,還在那邊一直等著我。

眼中想著想著不自覺就掉淚了起來。

我們的父母不同,同學也不同,當然,連情人也會不同。

但是,人相處的最基本都不行了,還談什麼關係呢。

有些人或許會說,那跟那個有什麼關係呢?

有些東西是特別的,是不一樣的。

抽取掉了那層關係,剩下的,不就是人跟人了嗎?

不論面對的是誰,我們同樣的都是面對人。

人彼此之間的尊重,彼此之間的了解,彼此之間的溝通,就是促進這二個人從陌生人到熟識的過程。

我不懂的是愛情。

並不代表我不懂人。

看了再多的文藝片也無法了解那中間的感覺,那為愛付出的感覺。

但是,我每次都想著父母,再想想愛情。

或許朋友會說,你不懂那種為愛付出的感覺。

我父母,對我也是無怨無悔。

我看得到父母對我的愛。

他們的愛,或許跟愛情來比不一樣。

但,不都是為人無怨無悔付出的感覺嗎?

相同的,朋友,也不是在為你無怨無悔的付出嗎?

看見我今晚的朋友為了朋友而去解決問題的方法。

那位朋友在那一瞬間,或許會覺得朋友怎麼那麼雞婆。

朋友,他不也是在無怨無悔的為朋友解決煩惱嗎?

不願讓朋友臉上灑著淚滴,不願讓朋友臉上皺著眉頭。

這不也是個無怨無悔的付出嗎?

抽掉了那層關係,不就是一樣的嗎?

然而這世上,為什麼就要分得那麼明。

與其讓這種東西像是炫耀的感覺出來,我不如將他丟棄於心中的某個角落不再撿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me100264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