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暑假開始到現在,我一直為著一個簡單的問題而苦惱著。

 剛剛,在我的腦海中突然出現一句話『放心,如果失敗的話,我會替你辦葬禮的。』

 因為日記愈寫愈火大,好了不起的一句話就出現在我腦海中了(炸)

 如同龍臥亭殺人事件一樣,我們都是御手洗的那個角色。

對待朋友的愛情,我們只能像御手洗一樣,只能遠遠的望著這個事件的發生,卻不能阻止這個事件的停止。

御手洗可以直接告訴石岡兇手是誰,這是我們一般人所想出來的思考。

但是御手洗他並沒有這麼做,並不是要讓石岡覺得他在賣關子。

而是要讓石岡成長。是吧?!

一直待在御手洗身邊的石岡會變的事事都依賴著御手洗(石岡:是他依賴我吧?!XD)。

身為朋友,我們一直扮演著石岡的角色。

在朋友憂鬱的時候,時時刻刻在旁邊安慰著,卻苦無辦法讓他的心情轉好。

當遇到那種重大悲傷情節的時候,可能這種行為才會派得上用場吧(炸)

一般為事、為情所困惑的思緒,我們怎麼做也無法改變朋友的思緒。

既然如此,就應該要讓朋友的思緒順著自己的方向走。

反正…

失敗的話,我會替你辦葬禮的。

這句話應該還蠻中聽的吧(喂)

如果你只想著悲傷的時候要有肩膀可以靠,要有人告訴你那個人的壞話的時候,我可能無法去達成。

我的肩膀會隨著你的悲傷而變重,此時,這個悲傷會變成二倍,而這個問題也無法得到解答。

即然如此,我們彼此在等待著什麼?

問題放著並不能產生解決的字眼,相對的,卻在心中起了很大的變化。

就像個無限循環般一樣的難解。

唯有找到問題的來源,我們彼此才能前往下一步。

這時候,身為朋友的我們,就只能像電視劇裡演的一樣。


『這裡交給我,你快走XDD』是要交什麼?!!!

『可是?…』

『快去打敗大魔王,拯救世界吧!!』

『世界的和平,就交給你了XDD』

有時候,回頭想想。

問題的來源不也是像片中的大魔王一樣難以對付嗎(有沒有那麼壞?!!!)

在故事中,我們只是主角的伙伴,沒有那個能力去解決大魔王。

此時此刻的我們,只能給主角勇氣讓他去面對大魔王,把他自己內心的世界給解放出來(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me100264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