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把這二本看完之後,待在圖書館御手洗系列的書終於只剩下三本書了。

二本是我忘了借回去的書,一本是正在出借中的書。

那本出借中的書很有勇氣的出借到九月二十一號…

誰來告訴我,那本書是怎麼出借的XD

不是都只能借到十二號嗎Orz

無論如何,我終於可以邁向另外一個作者的懷抱了(喂)

在小說界打滾了那麼久(也才五年XD),我終於勇氣跨出這個系列跑去別的系列去了(喝茶)

單純只是因為我喜歡的作者也有在看(到最後還是脫離不了某種情愫)

這二本平均的厚度讓我一開始看到的時候不自覺的顫抖了一下,我特意將他們二本放在所有書之後。

為的就是要好好靜下來看完這二本。(真的好努力)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裡面的話語已經從火星文翻譯成地球文了,讓我能快速的翻閱。

還是因為裡面其實沒有御手洗,可以讓我放心大膽的往下一頁一頁的閱讀。

說實在的,如果裡面有御手洗的話,我的腦袋就會不自覺緊張起來,要努力的動動腦,尋找出解答。

不然我們就會跟石岡先生一樣,搞不清楚御手洗是在說什麼。

到後來,我還是搞不清楚(笑)

多虧了御手洗先生跑去挪威去,我們才有機會看到石岡先生的獨角秀。

雖然很不想說,我還是得說這一句…

                       石岡…你不是沒有女人緣,只是你遇上的女人都怪怪的(炸)

不管是之前的良子還是這本的佳世…都怪怪的(汗顏),也許,這是你天生最大的才華。

在剛剛之前,我還一直很猶豫的要不要訂異位。手上的小朋友真的是出去的快多了。

七九折,有點心動到我了。五百頁,有點心痛到我了……

光是水晶金字塔就夠折磨我了,再來一個五百頁,可能會吃垮我。

總而言之,這二本在不顧我眼睛的抗議之下總算給他嗑完了。

有那麼一瞬間,我的眼神分散二旁,意識開始不清…真的有點痛苦到Orz

不過,能把下集快速的在短短一個下午給嗑完,連我也感到不可思議。

在吃完晚飯之後,又繼續躲在床上的讀啊讀的。

我的專注力,有愈來愈好的趨勢了吧(緊握)

龍臥亭的前置作業並不算有,其實勉強也可以算是有。

只能說是兇手的前置作業,並不算是作者的前置作業。

光這一點,我就很感謝作者了(泣),我真的很不習慣看一堆看似沒關卻有有關的前置作業。

作者大人,你的前置作業,我總是很馬虎的看過去。

不是我不想看…而是,我真的沒有興趣orz(我只想看人家解謎(喂))

除了水晶金字塔那篇的前置作業外,其他的都一定要睡上一覺才能看完…

聽說還有二本也是貝繁村的故事。

老實說,這個村莊絕對不止在那裡發生過,在世界上某個角落,也一定發生過這種情形。

以我國中看的某本小說為例(在國中我就看過了(揮汗)),這些評論純為婦人之道。

雖然很不想講,但這就是所謂的人性、人本身的作為。

貝繁村,你們村莊是中邪了嗎(炸)

為什麼可以出那麼多詭異的事。

這就是所謂因果啊(遙目)


以下是捏他他心得篇。



一開始的一句話,就要跟貝繁村的人說…

你們怎麼都不死一死Orz.............

裡面最惡毒,最讓人想不到的兇手,就是老公公老婆婆型的吧。

到了眼瞎耳不明,還那麼有心要殺他的後代。

妳真的一定恨到入骨了吧……

被物慾、錢慾給控制的女人,我覺得是最醜陋的。

貝繁村有所謂的「因果」,而那因果說真的,不是那麼好對外說出口。

我多少能夠體會那些村民不肯說出口的原因。

『淫風』,這就是他們所謂的因果。

這些村民,並不是像睦雄那種傳說性的說法,被他看上就被抓回家。

而是『偷姦』。對於什麼瞳鈴眼那些之類的,有看過的人應該會知道。

因為愈是保求的村莊,愈是會出這種行為。

這並不是只有現代的特色,而是早早就在以前就有了。

至少,我是這麼認為。

在很久很久以前,有本叫做『肉蒲團』的古代書,因為形容的太精采了,所以我就去看了。

不過卻沒有第二次的勇氣看完,因為形容真的太過……OVER。

如果那種手術能成功的話,請一定要叫上我XD(叫你做什麼XD)

裡面最可憐的,大概莫過於睦雄了。

被世人遺下的那種評論,是鬼也無法接受吧。

雖然他的行為我不是很能夠諒解,可是就是因為他們那群"村民"這種戲弄(?)單純的老實人。

才會讓他更反目吧。

只是,我真的很不能夠接受他的行為…(可憐之人還是有可恨之處XD)

在我闔上這本書的同時,我的腦海中停留著石岡最後在火車上獨自流淚的畫面。

不論如何,這個事件算是結束了。

最後只能說,兇手真的很沒有創意。

難怪這個世界都是在抄襲來抄襲去的,你連這個也要抄XD

會不會太超過了。

還有,那二個人,你們也只是要殺一個人而已吧。

為什麼要把其他的人都拖下水呢……

雖然有一個是不知道原因而被自己殺死的,但是其他人真的很無辜耶Orz

沒有仇還殺得那麼痛快。

因為這次沒有什麼佳句(有什麼佳句可言啊XD),所以我就來說一下某個精采畫面(大心)

話說,石岡先生只是個記錄的作者而已,並不算是偵探一類的那種(以他本人來說的)

所以, 這個案件那麼的奇怪,他一定會去請教他的好朋友(?)------御手洗先生

於是,御手洗寄給他了一封信。(當時只有信與電報XD)

裡面的話語真的看起來很忙的感覺。

因為有點長,我只取出我想打出來的一份(喂)

我大致了解整個案子的結構,很明顯的,兇手已經鎖定特定的對象,而你被賦予的使命,就是要去救這個人。必要的時候,你甚至要豁出性命,不要擔心太多,如果真的失敗的話,我會替你辦葬禮的。其實,你不知道你是有實力和頭腦的,你該不會又說:『怎麼可能?』吧!


-----------------------------------------------------------------------------------------------------------------------------

石岡,現在開始,你要仔細聽我說的話,好好想一想。日本像你這樣的人非常多,明明有能力,卻認為自己無能,掉入自卑的井底裡,然後愚蠢地誤以為自己現在的處境是最具有道德的。你絕對不可以去聽那些助長你這種錯覺的人所說的話,因為那些人都是不足取的小人物。

覺得自己什麼都不如人,絕對不是美德,這樣只會給周圍的人添麻煩。而且,你不過是想偷懶罷了,你們必須集合起來,盡快從自卑的井底爬出來。我是絕對不會幫你的,而且應該也沒有人會幫你,這件事必須你自己一個人去做,因此我現在也不會給你戴高帽子。

-----------------------------------------------------------------------------------------------------------------------------
如果,你想一輩子都待在井底,那我無話可說,但是,待在井底的滋味應該不好受吧?!
是該慢慢站起來,爬出水井的時候了,因為在你不知所措的時候,可能又會有人犧牲。如果有需要,可以仔細想想我的做法,不斷反覆,你就可以累積足夠的經驗。和殺人小組的年輕警察比起來,現在的你是遠遠超過他們的老手,無論是蒐集材料的方法、分析的必要性或直覺的重要性,這些你全都知道,剩下的,你只需要自信了。我相信你一定會成功的,加油!!


------------------------------------------------------------------------------------------------------------------------------

當看到我相信你一定會成功的,加油!!

我不自覺的笑了出來XD

因為我無法想像御手洗寫出這麼熱血的話語(喂)

而且,石岡是求他幫忙,他好像是寫了這麼一封打氣信來給石岡。

石岡在收到的時候應該是大驚,然後有冷風吹過的樣子吧(笑)

請讓我寫最後一句…


里美,別戲弄單純可愛(?)的大叔啊(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me100264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