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情提要…
        王子與僕人共同踏上快樂的旅途,僕人為了要張羅王子的午餐而跑了出去。沒想到,僕人遲遲不肯歸來。究竟…僕人是去找女人了還是去找食物了呢(炸)

-----------------------------------------------------------------------------------------------

終於受不了等候的時間又堅持自己不做辛苦事的王子,跑出去旅館外四周張望著他家的僕人究竟跑到那裡去。

 

『該死的僕人,竟然讓他家主人等那麼久。我一定要將他處以死刑加以鞭屍。』

 

等了許久,終於看見僕人從黑暗中的角落慢慢的走了過來。

 

僕人看起來身上完好無缺,身旁帶著一位美麗動人的女子。

 

那女子高雅、氣質,讓人有種文靜的感覺。

 

這是僕人口中說的那位女子嗎?

 

真是不可思議,僕人竟然是喜歡這種類型的。

 

還以為,他是喜歡那種熱情開朗的女子。

 

『少爺,我回來了。這是東城的特產---蛋。』拿著一籃蛋的僕人,將籃子丟給了王子之後自己又打算離去。

 

王子已經不去想他為什麼將自己的條件視若無睹了,他能回來就算是個好事了。

 

但是看僕人的樣子,又像是要離去的樣子。

 

看準了僕人又想離去的心態,王子先抓僕人的衣領。

 

『喂喂…你是又想去那裡?你不是應該要服侍我的嗎?

 

這個僕人到底是誰家的呢?每次再最危急的時候總是見不到他。

 

而且一跟就是五年,真是要命。

 

每次在找人的時候,不是跟女人跑了,就是去樹上納涼了。每次王子跟父皇建議要求換僕人,都只會說一句『你有僕人就該偷笑了。』來敷衍他。

 

如果有一天,僕人留了紙條說『再見』,王子也絕對不意外。

 

『嘖,真是麻煩。』對著王子的僕人這麼說道,之後又轉頭跟那位女子說著『愛麗亞,現在當下有個人必須要我去幫忙他,否則他的人生將會一團亂。我相信你是個好女孩,你一定會乖乖的在你家等我。只要我一忙完,我就馬上飛奔到你身旁去。要知道,我的心只繫著你一個人。』完畢,在愛麗亞的手上親吻一下。

 

『嗯…那麼我先回去等你,派雷斯。』因為僕人的紳士風度而讓愛麗亞的臉紅了起來,就連戴在頭上的帽子也遮不住她紅潤的臉頰。

 

看著愛麗亞漸漸的遠去,僕人那揮手的姿勢也放了下來。

 

『派雷斯…那是你的真名嗎…』

 

『哈哈,怎麼可能。』

 

二人瞬時間對上了眼,王子從僕人眼中看到了堅定的眼神,僕人從王子的眼中看到了疑惑的眼神。

 

許久,僕人先離開王子的視線,自己轉身進了旅館。

 

『快一點。我們家愛麗亞還在等我。』僕人瞬間轉成冷漠的態度,這樣對著王子講。

 

王子看到僕人對待他的方式,突然有種怒火心中燒的感覺…

 

進了旅館後,發現一樓早已是滿滿的人了。

 

奇怪的事,坐在同一桌的人才會講話。

 

就算撞到別桌的人,也不會說聲『對不起』什麼的。

 

找到在窗戶旁邊的空位坐下來的二人,等著服務生將他們的晚餐送上。

 

一邊等著,一邊看著這奇怪的景象。

 

王子想著,書上不是都說旅館一樓的吧台是個很熱鬧的地方嗎?不是應該有人在那邊吞火、吞劍外加打架嗎?

 

為什麼跟書上寫的完全不一樣呢?

 

但是,究竟又是那本書上面這樣寫的呢?

 

吞火這一項應該不會列入吧台的範圍內吧?

 

不管王子究竟看的是那本書,僕人看著王子的眼神,明白了他心中的疑惑。

 

於是僕人喝了一口水後這麼說著。『那是因為東城的人都住在同一棟的關係。』

 

『東城的人因為被王族所趕到一間旅館裡。本想團結起來跟王族對抗。但是,這個村莊的人本來就有許許多多不同的意見。有人建議對抗,有人建議維持原狀,這種在人身上很常見的。又加上都住在同一棟的關係。晚上隔音設備又不好,讓他們開始有了心結。就算住在同一個屋簷下,心裡早就都彼此厭惡對方了。』

 

服務生將他們的晚餐給放好之後就坐在另外一個桌子上開始做起自己的事。

 

看著因為同住一個屋簷下,但是彼此之間又沒有交集的村民們,王子心中還是有些感嘆。

 

明明與對方的距離都只有一步而已,但是心的距離卻比這一步還要遠許多。

 

如果彼此之間能夠退讓一步的話,心的距離說不定就能更靠近了。

 

不過…

 

看了一下正在吃飯的僕人…

 

王子心中還是想著…

 

 

『還是算了。』


後記。
        各位,我來混的。其實這個東城的故事我不太想寫了耶(喂)
我老婆雖然要求我要把他寫完,但是其實呢…我想寫白馬王子的另一篇…(炸)。
說真的…東城這個故事我是想到那裡寫那裡,所以沒有下文也是正常的嘛(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me100264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