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個關於白馬王子的故事。

 

在塞爾王國有個傳說,白馬是王族的象徽。

只有國王的繼承人才配擁有白馬的所有權。

所以,自古以來人們都叫他們的王子為白馬王子。

 

而到了第三百七十五代的白馬王子,更是讓人難以忘記。

 

 

City One   東城。

 

塞爾王國的王子一向被世人所稱為『白馬王子』,不是因為長得瀟灑,也不是因為長得英俊,更不因為他是年輕少女們爭相所嫁的完美男子。

 

只因為王子才配有白馬。

 

這是塞爾王國所流傳下來的習俗。

 

在這個世界,白馬只有一匹。也就只有塞爾王國中的王族才配擁有白馬。

 

所以,白馬就變成了王子的象徽。

 

在路上騎著馬的當代『白馬王子』,正在以悠閒的步伐逛著街。

 

但是,為什麼這位「白馬王子」不是騎著白馬而是騎著黑馬在路上逛呢?

 

這一切的源頭,都要追溯於三個時刻前。

 

『走吧,僕人。』一轉身瀟灑上馬的白馬王子對著他僕人喊著。

 

他會怨恨你的。』跟著白馬王子身後的僕人看著暈倒在地的人這麼說著。

 

『我不走路,你也不走路。只好再徵召一匹馬嚕。』白馬王子聳肩的這麼說。

 

『那有徒弟坐馬、師父帶馬的。怎麼講都不合理。』

 

『那是你的名字剛好叫師父吧!!!你根本就不是我的師父、是僕人。』

 

『你自己也說了『師父』二字啦,我當然要收你為徒啊。』

 

『那是我還小,不知道師父是什麼意思。你別淨拿小時候的事來說。』

 

『其實那時候你不小了耶,都十五歲了。還小…』

 

一路上就這麼吵吵鬧鬧的二人,走到他們旅途上的第一站-----『東城』。

 

位於塞爾東邊靠海的城市,因為第一代白馬王子的懶惰而直接稱為東城。

 

雖然東城是個靠海的城市,照理來說應該會很熱鬧的城市,來往的人群中,應該會有一些從外地來的商人及旅客。

 

當地也應該會有很多從外地傳入的奇珍異寶。

 

但是,東城只有一個港口之外,就什麼也不是了。

 

『我肚子餓了,僕人。這裡有什麼吃的?』白馬王子遙望著這鎮上除了一個港口之外就什麼也沒有的風景,心中想著「早知道就不要聽僕人的話」。

 

據白馬王子的僕人說,東城什麼都沒有,就只有好山好水好女人。

 

曾經流浪過一陣子的僕人,因為愛上了東城的女子而在這裡居住下來。

 

無奈因為某種原因,無法再與這女子續緣,令他非常的痛心。

 

所以威脅白馬王子在他要長途旅行的鎮上,一定要在東城上面休息才肯罷休。

 

「少爺,你想吃什麼,我去幫你抓來。」

 

 

「我什麼都不要求,我很好養的,只要北城的旗魚、南城的水果、西城的蛋糕。」

北城的旗魚要冬季才有,南城的水果要夏季才生,西城的蛋糕要王子生日才有。正好,王子的生日又誕生於春季。

王子說出這麼詭異的條件,一定是想刁難他家的僕人。

 

「嗯,那你去前面那間旅館等我一下,我去找回來。是說,我回來的時候,不要再拈花惹草了,這樣我很難跟你家的父親講。」

感覺上,僕人非常有把握能將這些東西拿到手。

一個眉頭也沒皺的叮嚀王子事情之後就轉身離去了。

 

看著離去已久的僕人,王子嘆氣的說著。「我才要告訴你…不要又給我找女人回來的說 

將馬栓好在外面的王子,走進旅館裡頭正準備要休息。

 

一走進去的時候,不如一般的旅館一樣一樓是熱熱鬧鬧的客人在那呦喝著,而是空蕩蕩的桌子。
 

『歡…迎…光臨。』一位坐在吧台上的年輕男子這麼說著。

 

穿著一般的他,看起來也一般,但是唯獨不一般的是他的聲音。

 

那聲音聽起來就像是有氣無力的。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個原因,所以這邊才沒一個客人。

 

不過王子騎了一天的馬已經累到不能再說話了。

 

自從陪鄰國那位拉拉公主出遊逛街外,就再也沒騎過這麼遙遠的旅途了。

 

早知道。

 

他死也不出門了。

『給我二間房,一間最好、一間最差。』
王子心想「我要住最好,僕人住最差。反正他像極了一個打也打不死的東西。不過,他晚上是會回來住嗎
?不是都去住民宅嗎?
算了,還是加他一間,反正他那麼挑,一定死也不住最差的那種,讓他自己墊錢住高級的好了。」

這王子的心還真邪惡。

 

『客人,我們這邊只剩一間房。』

 

『什麼?!!!你們這裡不是看起來沒人嗎?你騙我的吧,老闆。我其實長得還不錯,你就看在我的長相上,幫我再加一間嘛。不管是不是只剩下馬房,我都可以接受的。只要不要讓我跟那個沒操行的僕人睡在一起,我都可以的。真的!!』王子開始跟老闆討價換價,希望老闆可以看在自己的長相下再多加一間房間。

不管那間房子長得怎麼樣。

只是,王子。

老闆是男的,不是女的。他不吃你那套美男計的。

雖然王子的思考讓我們非常驚訝為什麼他會想到要用美男計。

不過,更令人驚訝的是…

你不是沒有力氣說話了嗎?!!!!

看來跟僕人一起睡的程度比身體累的程度還要更令王子排斥。
 

『不好意思,我們這邊真的只剩下一間房間了。其他的房客是晚上才會回來的。』看著手上那本帳戶仔細的檢閱房間的所有人,真的只剩下一間房子是保有空位的。

王子,你就不要再挑了。

跟僕人一起睡是你的宿命,你就認了吧。

不過,死也不想跟僕人一起睡的王子,開始思考著…這間平凡而奇特的旅館。

明明看起來像是未開業,就連椅子都在桌子上沒拿下來。

不像是一間客滿的旅館。

該不會…
 

『喂,你這邊該不會不是給人住的吧?』雖然跟僕人一起睡是他的大忌。不過,更令王子害怕的是這不是一間旅館,而是一間鬼屋。

 

『其實啊,東城這裡是沒有住宅區的。所以這邊的村民都是住在旅館的。』

 

『是唷,這麼奇特?』一個村莊的人同住一個屋簷下開始讓王子有點好奇起來了。

 

明明東城的地這麼大,港口這麼好。為什麼不好好的加以發展成第二繁華市,而要讓它看起來像無人居住的地方。

 

『是啊,這是王族下令的。我們也沒辦法。』嘆了一口氣的旅館老闆,將本子閤上轉身拿起了舊舊沒有使用的鑰匙給王子。

 

那是一把看起來以木製的鑰匙。

 


正確的使用方式,誰也不知道。

自從旅館的祖父有開過這把鎖之外,就再也沒人開過了。

所以裡面的房間想必是久年未掃,發霉長蟲的樣子吧。

不過這些狀況,旅館的老闆並沒有告知王子。

所以,在未打開房間之前的王子,他的心情應該還是算很平靜的。

 

『就剩這間了。不介意的話就住吧。我們的晚餐時間晚點就開始,至於洗澡時間是在太陽落下的二小時內。』旅館老闆將這些住館需知告訴王子之後,就離開旅館了。

 

就剩王子一位在旅館內。

 

不知道該做什麼的王子。

 

究竟是要把他家僕人先挖回來做事,還是先搬椅子坐下來等僕人回來幫他開門呢?王子一直下不了決定。

 

只是在這個時間一直苦苦等著僕人的王子,站在旅館的一樓似乎是有點久了。

 

連在外工作的村民,都回來開始使用晚餐的時刻,王子依舊沒看見僕人半點身影。

 

該不會…

 

真的是跑去找女人了吧。

(待續)

----------------------------------------------------------------------------------------

後記:

啊哈哈…我把他們二個寫的太正經了orz

是說,他們名字都還沒出現耶 =w=

我昨天想了那麼久的名字究竟有什麼意義呢?!!!(拍桌)

本來我也想把王子一起花心下去的。

無奈…王子堅持不要跟僕人一樣沒操行,所以就做罷吧(遙目)

我的故事我自己毀了XD

真好(擦汗)

不知道這故事能不能寫完才重點。

隔了好久才又打算要寫的說。

因為我老婆說他很喜歡那篇公主的故事。

而在人類課開始在亂說東亂說西的。

就慢慢生出白馬王子的故事。

不知道要不要把他名字給寫上去比較好?還是就這樣叫他王子好了(汗)


但是,有個條件我一定要說…


『僕人一定是長頭髮的。」(大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me100264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