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媽媽跟我講了一些事情。

她夢到我爸爸的事。

那時候看著他泛著淚光的樣子,我也不禁的相信。

對於我們一家來說,並不健康。

這也是我不相信健康的原因。

從小的病症,雖不痛也不煩,但是就是有這種缺點。

很多人常常跟我說,健康很重要。

但是,對我來說。

健康對於人來說,是不可能的。

在小的時候,一向讓我認為健康的母親,生病了。

那時候的我還小,卻想照顧媽媽。

看到媽媽不吃藥就會有中風的感覺,看到媽媽半夜躺在病床上的樣子。

一幕幕都讓我覺得心痛不已。

而我,並不是從小就保持著這個藥罐子的稱號。

那是在一場大感冒之後的事。(應該吧XD)

看了好久的病,才逐漸好轉起來。

不過,卻在學校的檢查中發現有了病。

那時候的我,還小,不懂。

就這麼以為自己得了重病、會死。

媽媽跟爸爸並不是不帶我去看,而是那時候是晚上,醫院的診所幾乎都關了。

但是,小時候的我覺得很害怕。

唯一記得的是自己躲在房間的角落哭泣,不開燈、不做任何事,就這麼的哭。

我媽媽一向不堅強,至少,在我的眼淚面前是這樣。

看著我這樣子,我媽媽也哭泣了。

趕忙的帶著我去醫院看病,不過那時候都診所都關了。

所以我們也放棄了。

那時候的我,不知道是不是這麼想著『我生病的時候,還有人擔心,這麼就足夠了。』

於是,生病變成了我的專長。

小孩子很要人注目著。

不知道是不是我在小三的時候跟上天求了這個願望的關係。

而他就這麼大方的賜給了我(喂)

以至於,我到高中為止,還是很受導師的照顧(跪)

在SARS時期的時候,我也不例外的生起了病,我的家人非常不爭氣的跟我說『如果你是SARS的話,不能靠近我唷(爆)』

這時候,又讓我看清人的面容(喂)

但是,媽媽卻不是這樣的。

她知道我的身體不好,也不會因為可能是SARS就想遠離我。

我那時候真的認為能活得就足夠了。

是說,我不是要講價值觀嗎?

為什麼我又跳這種話題了(拍桌)

人的價值觀不同。

以上述來說,我媽媽的價值觀是『只要家人活得健康、快樂,生活沒煩惱就足夠了。』

除了想自己的東西之外,他也會想起家人的需求。

雖然爸爸常常在抱怨媽媽買的東西太多了。

但是,爸爸啊。那堆東西不是都進到你肚子裡了嗎(拍桌)

我想吃一點點都沒有份啊(喂)

爸爸雖然這麼講,他還是照吃不誤。

爸爸啊,你真的是因為那些東西堆太多了,還是你的肚子堆太少了?

我到現在的衣服還是媽媽買給我的。

除了我不用花零用錢之外,也跟媽媽想買有關吧。

雖然有人跟我說 『那是因為你媽的眼光好。』

但是,各位啊…

『我媽媽偶爾也會有走眼的時候啊(喂)』

所以,並不是每件衣服我都適合的。

我只是…

我只是……想盡份孝心而已(這算孝心嗎?!!)

而對於我的價值觀來說。

『想盡情而做,依心情來行動。不想依規律而動(抖)』

人生中需要依規則的東西實在是太多了。

開電腦前你必需要先插插頭,然後按電源,之後是開螢幕(可能你不需要XD),之後就是登入作業系統。

而上學的第一件事就是要先踏進學校、教室,然後坐在位子上。

在人活的時候,無形的規則一堆堆、有形的規則一堆堆。

人為了要互相生存下來,必須制定一個名為法律的東西,來綑著人類的行為。

而我,為了要零用錢,必須要依媽媽的規定在11點之前睡覺,要整理房間。
(謎:你不覺得你的規則太渺小了嗎!!)

自己想過有很多的夢想,但是卻因為一個個的限制而像泡泡一樣的破滅掉了。

但是,隨著年紀的成長,能夠做的夢想也一個個又重新的浮現了。

這種感覺就好像是在玩遊戲一樣,不升到一個等級,是不會讓你進關卡的(喂)

而價值觀常常令人反目成仇。

你價值觀與我不同,變開始爭執起來了。

我,常常是這樣子的XD(炸)

常常因為大家不欣賞我的審美觀,而跟人家半開玩笑爭執我的審美觀。

是說,大家。我的審美觀真的有那麼差嗎XD

我只是想要長髮眼鏡而已(喂)

但是在面對我人生中的價值觀時,只有意見不同,變開始說服人家。

說說服是好聽,說諷刺是真的。

面對自己不一的價值觀,或是不認同的觀念便開始一一駁斥。

在這裡,我要曾有被我駁斥的人說聲抱歉(跪)

等到駁斥後,又開始反悔不已。

為什麼?我又要阻止別人的想法呢?

為什麼?我又要讓別人認同我的想法並服從我呢Orz

每次想到這的時候,就覺得自己好雞婆。

別人只要活得快樂、活得健康、能活下去不就足夠了嗎?

自己的價值觀又不一定是能夠存活下來的理論。

為什麼要多加一個試用者來跟我一起試用呢?

人之所以不同,不是外表的關係。

每個人從小的環境不同、生活的方式不同,而一步步長成的價值觀也會不同。

如果硬要讓自己的觀念強行輸入在別人的腦袋中。

那只會讓那個人活得更辛苦。

與其這樣,不如讓他放著生長。

順其自然,不也是這個道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me100264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