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星期去某家餐廳吃飯,一直以為餐廳的服務一點也不重要,後來才發現不是那麼一回事。

這件事因為影響我很深刻,所以決定寫出來。

最近很多餐廳都實施加收10%服務費,但是有些餐廳根本就不值得加收10%的服務費。

不是說他們都不動,懶懶的那種行為。

而是無法達到客人的要求,這就不值得加收服務費。

我去的那家他們是採吃到飽的方式,但是就服務品質來講我覺得不到要加收的地步orz

一開始就這麼走來走去的問客人要不要吃他手上的那食物。

說真的…我有種感覺被分食的感覺orz。

感覺上很盡責,但是不知道是不是太忙了,有時候客人的要求沒聽到orz。

這方面來講,有服務鈴總是比較好的(遙目)

他們的店面小小的,不大。

所以做起自助式可能也嫌太小。

但是在店員的默契上有待加強orz。

本來跟一位店員要求要點雞腿來吃,那位店員就跟我講後面正在收拾的人會幫我們。

結果後面的店員收完之後就直接走了,讓我當場嚇掉= =|||

心想…你們還是同一家店的員工嗎?

點了大概有二次的雞腿(我果然對雞腿的怨念很深)

第一次他們是直接從另外二桌分送,本來心想…等下就會輪到我們了。

結果沒想到從後門直接走出去。

第二次因為類似領班的人問我們要吃什麼(因為我們這桌看起來都沒在點),就要求說要吃xx pizza跟雞腿。

這位領班非常阿莎力的講『xx pizza跟雞腿馬上來。』

然後很不幸的xx pizza就在後一桌,馬上就會來。

不知道這位領班從何看得出來我們都沒理會服務生?

『人家在問你們要不要的時候,要回應他啊。不然他會認為你們不要就沒送過來。』

= =

他送來的都是我要考慮很久的東西,都不是我想吃的東西。

我當然還在考慮啊orz
我不可能馬上回應你說,我要= =|||

這時候,就發現了。

原來…這麼服務周到的還是有缺點。

送來的食物如果是自己不想要的,就會考慮很久。

就造成服務生上的等待久候,客人的考慮時間長久。

那時候我還在想,為什麼不直接我點什麼他就送什麼來就好了?

為什麼要每道菜一出來就問要不要?(那pizza還有可能是分食剩下二片左右的,不是完整的orz)

這樣不僅在客人上會吃到有些自己不想吃的,也會有些小抱怨吧。

結果,那一道我要吃的雞腿,我足足等到了第三趟才送過來。其間,我因為餓還抓了二塊路過的pizza來吃…orz

第二趟的時候,那領班還稍微的點點頭什麼的跟我們示意雞腿來了。

不幸的是,在第三桌的時候就分完了。(我們總共有四桌)

一盤滿滿的雞腿…在轉眼間就分完了。

這完全不是我對雞腿的怨念…

而是…我點了三次。雞腿才來…

我都快吃飽了,你才送我二隻來…

有點太晚了吧,大叔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me100264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