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叫XXX,小時候因為感冒,從那時候開始就身體就每況愈下。其實也沒多差,只是不知道是什麼的病因讓我每個月都去一次醫院,從此全勤獎也與我絕緣。不過,每次去醫院是我最快樂的時光。偶爾可以跟媽媽去逛一下長庚的地下街,雖然很無聊。偶爾也可以買一下飲料,雖然很貴。不過,都是我快樂的時光。

 

 如果說要跟那個醫院最熟的話,就大概是屬林口長庚莫屬了吧。

除了小時候每個月去一次以外,媽媽跟阿公生病的時候,也乖乖的去長庚當家屬。媽媽生病的時候,那時候還小,所以去那邊…我媽反而要照顧我。還記得印象比較深刻的是剛去的第一天,我就感冒了。然後我媽就帶我去兒童醫院看醫生,不知道是為是醫院的冷氣太強了,所以才會感冒。不過我絕對不承認我是因為水土不服而感冒。

 

     一輩子跟某個場所最熟的除了學校家中就是醫院了,所以我能講的事還是只有醫院。對於看過很多醫生的我而言,人愈大反而是愈不能相信醫生,就跟新聞台一樣。尤其是學校附近的一個國立的醫院,真的是…好草率的醫生。那邊的醫生可以看錯的機率高達百分之八十,大概只能知道你是什麼病,也不能很明確的告訴你說生這個病到底有多嚴重。所以,有時候不靠醫生就必需靠檢驗所。檢驗所一堆密密麻麻的數值也是讓我看不太懂,不過大部分檢驗所會跟我們講那裡有問題,可以不用看醫生的話就不用看。是說,檢驗所的錢也是很高的,比看一次醫生還貴,所以還是看醫生來的好。

 

    其實自己身體差也早有意識了,早餐常常因為吃不完而留到中餐,有時候甚至是當天的宵夜。被我以前的好朋友講說這樣身體不差才有鬼。不過,這也沒辦法,我真的不太愛吃早餐。不是說早餐不好吃,而是量太多吃不完。每次我媽很辛苦的去買,但是給我的量常常是我吃不完的,基於小時候聽過吃不完的食物死後要吃完,所以我就盡量能吃完就吃完。


 

    別人常常跟我說身體要顧好,健康就是一切的來源。雖然講是這麼講,但是我還是覺得…人依照著本能來過活才是最快樂的。想吃臭豆腐的時候就吃,想吃炸雞的時候就吃。如果真的要因為什麼什麼而不吃的話,那乾脆吸空氣當神仙算了。

 

    在小時候,常常能夠懷著我快點長大的心願。過年時刻,就抱著新年袋暗暗自許快點長大。到了現在,我還是這麼期待著。在自我的內心世界裡,認為長大後有了一間屬於自己的房子,過著自己想過的生活,排著自己滿意的計劃,這種才是真正的長大

    所以在高職的宿舍生活中,是我感覺到有長大的時刻。自己洗衣服,吃飯,排好晚上的每一個時刻。雖然每次要晚點名是件痛苦的事,不過,相對而來的自由卻是我所嚮往的。在家中,媽媽因為每件事都做好好的,我就在家當米蟲,房間想一次再整理,卻因為媽媽看不過去而常常唸,令我覺得有點煩惱。多次與媽媽起衝突也是因為家中的事沒做或者是不順媽媽的意才一直被唸。雖然已經改了很多,但是媽媽還是覺得不滿意,所以我就放棄了我的自我改造計劃,就這麼讓自己的依照本能的活下去吧。 

  

    小時候曾經懷有很多的夢想,長大後卻一個夢想也無法實現。長大後依舊有很多夢想,過了幾年後,大概也無法實現吧?不過,我一直覺得我小時候的夢想還蠻正常的,為什麼長大後的夢想會愈來愈奇怪呢?

真是不懂呢…是因為長大後看的事情多了,也就了解到那些夢想無法實現嗎?

 

     而在學校的這一年裡,沒有覺得過得很開心也沒有覺得過得很痛苦。大概是因為活在福中不知福吧?程式語言的部分也沒有覺得特別痛苦的感覺…因為高職有一次程式語言差一點要被當,所以就奮發向上的開始自讀VB。所以對於程式語言來說,我是覺得自讀再加上老師的講解就可以很了解。不過,我的高職同學都不這麼認為就是了。

  PS。內有變換一些文字。不過沒有多大變換。只有五個字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me100264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