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的天空,很藍,很清爽,讓人有種想躺在草坪上看著它的感覺。

走出了教室,剛接觸到那熾熱的太陽時,皮膚瞬間燒了起來。

跟以往的感覺不一樣,太陽又更加的炎熱了。

如同我的心情,愈來愈灰,愈來愈心煩的看著太陽。

是天空的心情觸動了我,還是我的心情觸動了天空。

猶如是一體的,只要睛天,心情也是那麼的開朗。

放在包包的手機一直震動著,不去理會,不去打開。

我想就這麼一天,讓我自己放下來。

世界上所有無形的東西都太難以掌握,太令人複雜萬邊。

自己不曉得該怎麼面對這段情,該怎麼面對這些人。

讓自己放鬆一天回來再想,卻發現那心情就像假日放完星期一要上班上課的感覺一樣。

更加的勞累了。

一路上走上來,並沒有太多的小石子跘路,一直到了遇到了一個山石崩落的地方,停了下來。

這條路並不是不能走,那山石也不是巨大的擋住了整條路。

但是抬頭往上一看,卻發現上面正有幾顆石子搖搖欲墜的正要朝山石處滾落下來。

我思考著,佇立著。我該怎麼辦…該勇往直前的衝,還是停下來等那石子掉下來?

就這樣…我站在那裡太久,開始雙腳抖動了。

其實有另外一條路可以走,一條小而安全的路前往。

但是,我不想,我也不願。

都走到這地步了,為什麼要放棄呢?

眼前的障礙可跨越而過,為什麼要走另一條路呢?

想起當初,我對著他哭喊著「一切都變了,那不是我認識的你。」

桌子上的紙、筆,全部都丟向著他,讓他灑滿了一身的髒亂。

他對我的態度、說話方式,都依然沒變。

為什麼,我卻對他感覺到陌生了....

「別耍小孩子脾氣了。人到死不可能都不會變,不可能一輩子都保持著那孩童般的真心。」扯著我的右手,要我好好看清楚他。

以前的他,不是假的。現在的他,依舊不是假的。

是變了。

就像化學變化一樣。變了,就再也回不來。

「我待你跟以前一樣,沒有什麼所謂變不變的。」甩開了我的右手,他坐在離他最近還未倒下的椅子上。

他生氣了,對我開始冷漠著。

他不知道為什麼我突然間發起瘋來,不知道為什麼我突然間跟他說這些莫名奇妙的話,只覺得讓他的習慣性頭痛更加劇烈罷了。

右手揉一揉太陽穴的位置,希望那感覺可以稍微紓解一下。

是啊…個性什麼的,不是都會變嗎?....

他對我還是如以往一般,對我笑著,跟我一起聊我想要聽的話語。

呆坐在旁邊,等著我。

但是,一但觸動到他的生活,就會看到他對待別人跟對待我終究是會不一樣的啊…

同樣的事情,不同樣的對待方式。

我沒有感到高興,也沒感覺到快樂。

因為他對我的方式是如同平常一般的方式。

對於別人,卻是小心照顧,仔細苛護著。

默默的站在家樓下,手互相搓揉著彼此感覺到溫度。

就算呆呆的站在那裡,心裡有一百個不願意,只要他對我說一句「抱歉,久等了。」

我也甘之如飴。

時間一長,等久了。

每次他對我說的話依舊只有「抱歉,久等了。」。口中帶著一絲絲的歉意,為什麼我卻感覺到愈來愈心酸。

偶爾幾次,我嘟著嘴跟他講你能不能提早下來。

他總是帶著一臉笑容摸著我的頭講「習慣了,沒辦法改。」

那時的我,相信著。既然是習慣,我也沒多不願。那就讓那相處模式繼續下去吧。

直到一天,我看著他,為了另外一個人,提早了十分鐘下來了。

為了不讓那個人在外頭冷冷的等著,他提早下來等了。

望著窗外的他們,心中開始有絲毫的不高興。

『不是習慣嗎?不是沒辦法改嗎…』

這一句話,一直在我的心中徘徊不走。

跟他的相處模式,我一直持著主動的狀態去接近他,跟他交流著。

不知道為什麼,我最近總感覺提不起勁來去見他。

雖然見了面還是會打打鬧鬧的,跟以前一樣的。

我卻更加覺得不是滋味了。

從小我就是有害怕人的感覺,不想要去接近人。

媽媽雖然也覺得不好,但是對我也無可奈何。

只要一拉起手,要我跟親朋好友打招呼的時候,我便放聲大哭。

久而久之,我被丟在一旁。媽媽害怕我的情緒失控,只好任由我在一邊看著大家。

去夜市的那一天,看見一群小孩子在那邊玩耍著。

我總是遠望著,不敢加入。

那時候拉起我的手走入人群的是他,握緊我的手不讓我害怕,我也這麼一直相信著。

第一次讓我感覺到被背叛的不是等待的那件事,雖然那件事多多少少讓我有點小不高興。

但是我也選擇沉在心底不說了。

暑假那天,他拉著一個人跟我介紹著,那是他的女朋友。

一位長得很漂亮,飄逸著一頭烏溜溜的秀髮。

靦腆的笑著,跟我說著一些事。

她說,她很早就知道我了。每次跟他見面,他總是說著我的好,我的優點,說跟我做朋友,他覺得很幸福。

我尷尬的笑著。我不擅長跟人相處,所以這個時候,我也不曉得該說些什麼話才好。

只能用跟他以往的相處模式一樣,跟她一起相處。

後來,每次只要想找他出來陪我聊聊天的時候,他總是跟我說著我把她也帶來好不好?

我對他搖搖頭說我不喜歡跟不熟的人相處。

「久了就會熟了,就跟小毅他們一樣啊。人很好相處的啦」他要我拍拍肩不要在意那麼多。

後來因為我強烈的拒絕,此事就做罷了。

之後的每次,他總是好言好語的跟我講要我去跟她見面,說她人不壞,很好相處,就跟他一樣。

我總是帶著哭泣的語氣跟他講「我不要,我不喜歡,我就是不想要嘛。」

不知道是那一次,他問也沒問我就帶著他女朋友出現在我面前了。

我不能裝不喜歡,我也不能表現出一絲絲不願意的表情。

只好就這麼相處下去了。

幾個月下來,我跟他的感情淡了,不像以前一樣那麼熱絡。

也許是他女朋友的關係,也也許是我的自己心情的關係。

我不想要再去接近了。

倒在地板上,看著天花板,想著。

閉起眼睛,總是感覺到那滿身的怨氣往外飄散著。

想要休息一下,電話鈴聲卻響了起來。

他跟講著,他想見一見我,跟我聊聊天。

我隨口回答了一聲好,便穿起了外套下樓去。

開了門,讓他進來,卻發現他手中持著一打的啤酒。

關起門後,我轉身問他「你失戀了嗎?」

「算是、算不是,只是吵了一架。」

「喔。」

坐在旁邊陪他開始消極起來。

他一口喝著啤酒一口說著他們吵架的經過,我聽了聽,也試圖想要化解他們之間的爭執。

但是左想右想,總想不出一個好辦法。

只好默默聽著他的怨氣。

三天之後,他跟她女朋友和好了。

我們之間的感覺又像那幾個月一樣,要聯絡不聯絡的。

之後,只要他們之間一吵架,就會跟那次一樣,跑來我這。

我聽著聽著,自己的內心也開始在抱怨起來了。

為什麼他只有這個時候才會跑來找我?我們之間為什麼只剩下吐怨言的時候了?

後沒能跟他說出口。

因為,我跟他也一樣,期待著能有一個可以在消極的時候安慰自己的朋友。

他也是希望著我能跟他說一說我心中不高興的事。

面對人,我已經鼓起很大的勇氣去相處了。

要我再把心剖給別人,我會覺得太難了,做不到。

人們常說,當愛情得意時,你的工作就會失意,這句話說的一點也沒錯。

那傢伙一直跟他女朋友處得很好,彷彿這個世界除了他女朋友之外其他的一點也不重要了。

雖然這傢伙偶爾會回來跟我聊聊天,但我總覺得我們之間從死黨變成了朋友。

當自己重視著別人,而別人也同樣的重視他時。自己會感覺到活在這個世界上是值得的。

自己也想讓其他人重視他一樣那麼的深。

我自己則開始沉迷於自己的工作之間。

我知道,那個人的心裡已經不再重視著我,就如同我重視著他一般。

於是,我們之間交談因為我的關係而漸漸淡了。

當時的他,和女朋友是處於甜蜜期,並沒有發現到我的異常。

所以,這段關係在他跟他女朋友穩定之後,也漸漸的感覺到不同了。

以前,我三不五時的總是吵著要去他家、總是第一個打電話告訴他與他分享。

如今的我,已經不需要了。

他有著與他一般重視的人,在他身旁的,不是需要我這朋友的重視,而是他最親蜜的女友。

「你知道嗎?我不認為你有我重視你一樣的重視著我,或許在你心中,我不是你最重視的那個朋友。但是身為朋友的我,也想讓你知道,有我在身旁陪著你渡過難關。」

那時候,我因為工作沒了,自己又面臨到一些小小困難的問題。

無法將自己跳脫自己設下的陷阱。

也許,別人在聽到他講這句話時,會覺得十分安慰。

但是,我聽起來卻十分的覺得刺耳。

什麼叫我不認為你有我重視你一樣的重視我…

我以前所做的一切,都不叫重視你嗎…

那麼,怎麼樣才算是重視一個朋友呢……

他一直跟我講著講著,我的耳朵只來回聽見一些聲音,卻無法聽見他講的話到底是什麼。

我的耳朵來回只聽見不認為你重視我猶如我重視你一般。

人真的是…太貪心了。

這段友誼在我前往南部工作之後就斷了。

從小到大的友誼,就這麼斷了。

我不覺得可惜,我也不覺得嘆息。

我只想在這世上尋找著同樣重視的人,就這麼簡單。

這個道理,大家都知道,大家也都懂。

只要尋找到同樣重視的人,那麼活在這世界上也就值得了。

偏偏,人就是這麼的貪心,這麼的以為。

他常常告訴我,知己只要一個便知足了。

現在的我,聽起來卻如此的刺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me100264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