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部戰爭片(?)

其實是人心片。

一開始看是為了李連杰演壞人,到最後我還是想看李連杰。

他的演技,果然有進步 = =+

本來去看的時候還擔心有沒有配樂,我個人很重視電影中的配樂。

尤其是當有感覺的時候,更是需要配樂的協合。

這部的配樂很龐大,幾乎每個重要地方都用上了,雖然就差那麼一點點就可以感動到我,但是我還是覺得配樂配的地方很不錯~^^~

這部上,很難說的清誰是好人誰是壞人。

而好人的定義究竟為何又讓人感到迷茫。

片中的大哥(李連杰)為了百姓而不擇手段的去達成他的目標。

讓我想起來了大佐。同樣為了和平而不擇手段的去達成目標。

努力的一步步往上爬,就為了將理想實現化。

為了理想,背叛了信用,背叛了投名狀,就為了讓他的理想實現化。

說他有野心,是對的。但,他的野心究竟是好是壞?

一直不認為他的野心是壞的我,看到他拿到了兩江總督的命令時,要求太后的竟是赦免兩江三年的賦稅。

「總有一天,你會明白我是對的。」

這是他說過讓我心動的一句話(喂)

他所做的一切,讓人感覺背離道義,卻又為了顧全大局不得已而做。

在蘇州城的那一幕真的是讓人震憾不已。

許多敵兵被箭射死,為了不止糧食還有放回去的問題。

若將這些兵給放回去,難保不再攻過來。

若將饅頭發給士兵,自個的兵們就吃不飽了。

理性,常常是許多人所厭惡的。

為了冷靜的思考顧全大局之類的,常常要狠下心來做決定。

究竟是要守信還是守大局為主好?

感覺上這部戲並沒很明確的說明什麼是對的,什麼是錯的。

大哥的理想,在片中並沒有讓老百姓去評斷說他的所為究竟是好是壞?

讓我迷惑了一下。

以出發點為主感覺上是好的,但是就手段來講,是多麼的不合乎情理。

後面的後面,看到他派人殺了二哥(劉德華)的時候,真的差點要哭了。

再怎麼的不願意,還是要派人殺了他。

殺了他,究竟是為了權力還是為了百姓?

他的地位不容許有盲點,為了讓朝廷的官員們閉嘴,而痛下毒手殺了二哥。

可憐的二哥,到死還在掛念大哥要被殺,殺你的人正是大哥啊(拍桌)

死前還喊著何魁的名字…

可憐的配角一,說不定二哥會找你來報仇,你要小心= =+

那時候的大哥,哭的最傷心。

擺了一桌的酒席,說了一堆話,讓人為之動容。

(就是那段…108人那一段,好像是預告片二的樣子?)

裡面的經典名言相當的多。

『我不死,就是為了要活著見你。』

不儘是大哥的名言,就連配角的名言也不少唷= =+

『饅頭!!饅頭!!饅頭!!』一堆人喊著饅頭,讓我想笑又不敢笑(很明顯的,你笑了呢(拍桌))

在蘇州城的片段,有很多值得讓人笑的地方(喂)

『大哥是對的!!』(瞪)

『大哥是對的!!』(瞪)

『大哥是對的!!』(瞪)


無論是不是想去看一下讓你感動一下,還是你想要在這正經的片段裡面去獲取笑點的人(爆)。

請找個時間看一下吧=w=+

我不小心笑了一下。

「先攻蘇州,後取南京。」二哥非常認真的說。

「噗…哈哈哈哈。」三位官員非常認真的笑。

這篇是寫大哥是對的XD

我不是故意不寫二哥跟三弟。

我等等再補。

每個人都來給他寫個一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me100264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