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時候,常常會覺得…「這個人,是不是變了?」

對,這是我們常常會想的一句話。

但是,卻又對別人的改變無所適從。

於是,我們又重新的去認識了一個人。

重新認識,比剛認識還要來得令人難受。

之前的舊觀念,鞏固在我們的腦海裡。

在聊天之間,覺得他變了。

有時候,我常常會覺得,我身邊的朋友一點一點的變了。

我卻沒有變。

看了以前幼稚園的照片,我還是我。

衣服穿不好,黑黑的。

總覺得自已長大不了。

這對人來說,究竟是好還是壞?

以前,我們常有的興趣。

漸漸的,在另外一位熱情消失殆盡的時候,我是不是也消失殆盡了?

以前,很喜歡跟那位同學聊漫畫。

我們常常為了自己喜歡的角色而辯論不已。

對那時候的我來說,我很喜歡,現在依舊。

不過,當我們分道陽鑣之後,興趣漸漸的變的不一樣了。

我變得喜歡去搜尋一些新事物、新資訊。

而那位同學,也漸漸的變了。

做報告、聽演講、去家聚之類的。

對我來說,這是與他以前不一樣的。

變的開始規劃自己的人生。

而我,卻依舊感覺在原地裡轉啊轉的。

喜歡自己的事物,堅持自己的想法,卻對這樣規劃人生的世界開始感到害怕。

對於自己的人生提早規劃是很好的想法。

但是,我總覺得…規劃人生,是一件很重要的事。

如果聽了一場演講,能改變你的人生。

對你,是好還是壞?

人生,常常對我來說,是個簡單又困難的題目。

有時候我常在想,我的人生是不是糜爛的。

在看到別人好好的規劃自己的時間,而我,卻依舊為自己的休閒而開心。

對於別人的規劃,覺得太早。

在我心中,一步一步的慢慢來,踏實的去踩好每一步。

我看到我姐為了文憑而去讀大學。

我心中的感慨萬千。

如果,自己決定好要做什麼,是不是就不用這樣子花資源,花時間了呢?

讀這系是我的決心。

從一開始就踏進來了,不能後悔也不能回頭。

找不到我的興趣,就選輕鬆的來讀。

事實,似乎也是如此。

正照著我步驟一步一步來。

有時候,我常看著別人翹課而想著。

為什麼要翹呢?

那不是專業科目嗎?不是你以後賴以維生的東西嗎?

對我來說,是非常懷疑的一件事。

如果,為了眼前的利益而放棄了你以後的利益。

對你,究竟是好是壞?

從回話題XD


認識一個人。

就像是要去更新程式一樣。

不斷的去更新那個人的資訊,甚至去覆蓋他之前的資訊。

對我這台舊電腦而言,是非常難以接受的。

我只能一步一步的來。

但是,世界的變法卻不如我的想法。

即快速又可怕。

於是,我開始不更新自己的程式了。

將舊有的資訊給保留起來。

躲在自己的世界裡。

久了卻又覺得不能不更新。

於是,我又變成了潮流中的後段班。

慢慢的,就這樣一直下去…

變得想跟上卻又無法跟上的人。

我同學,以前跟我一起看漫畫的同學。

我邀他一起看副隊長。

他跟我說了一句話。


『我長大了XD』


這真是令我傷心不已。

是不是人變了,對於自己以前的興趣就再也提不起熱情來了?

長大了,就再也不會碰以前的娃娃了。

偶爾,我拿起來自己以前的玩偶看。

想著,小時候的我。

一直相信著娃娃在半夜會爬起來玩,於是就將我大大的床分了一半給娃娃。

並一一將他們蓋在棉被裡。

長大的我,已經變得不一樣了。

塵封已久的娃娃,被媽媽拿去收起來。

他們?

是不是也會說,主人變了呢?

是不是在半夜,偷偷的哭泣呢?

對於不習慣別人的想法,就說他變了。

對於自己的改變,卻似毫沒有察覺到。

看了看自己,再看一看別人。

改變?是不是必然經過的路途?

為什麼?對於自己的改變不會感到困難?

對於別人的改變,卻又感到不適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me100264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