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部有關鋼琴師的故事。

一開始,我是因為找不到我們學校圖書館有什麼可看影片而租的。
我同學問我『保鏢,你為什麼要看這個啊?』
『我……我在家裡看到的XD』(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只覺得很好看的感覺。)

後來,我拿到那光碟的時候。
我有點小後悔。

因為裡面是一位穿燕尾服(?)的人,有點胖胖的FEEL。
看起來又是相當的舊。
我有點害怕,想馬上拿回去還給工讀生。
因為我不太喜歡看太久的片子(尤其是西洋片)
還好,他的故事述法挺讓我喜愛的,即使我對音樂沒興趣。

在這部電影裡,主角應該是鋼琴師。
不過卻以鋼琴師的好友(?)來做為敘述。

一開頭是個胖子(真的是胖子)來典當小喇叭。
看的出來,麥克斯(就是胖子)對於他的樂器是放不下手。
想賣卻又捨不得它。

雖然還是賣了。但還是想跟他的小喇叭再合奏一次。
於是,含淚看著老闆。(老闆,請讓我再吹一次)

當吹出來的那弦律,正是我們故事的導引線---1900。

那首非常動人的弦律,好聽的鋼琴聲。

當麥克斯吹到一半的時候,隱隱約約聽到那似曾相似的音樂。
是的,就是一張破破的黑膠唱片。

老闆辛辛苦苦將它黏起來的。(老闆,你不怕那是黑色星期天嗎)
於是,故事就這麼開始了。

他開始描述著這位海上鋼琴師-1900的故事。

原是個棄嬰的他,被一位好心的煤礦工人收養。(其實是在船上 )

隨著他的養父死亡,他也長大了。(這是什麼爛描述XD)

故事中的配樂本人還蠻喜歡的。

其中有一首就是下面的配樂(算嗎?),它是比較活潑的。

在看這部電影的時候,這位男主角眼神中透露出的情感。

讓我感覺到小孩子那種調皮觀察人的眼神。

運用他那細微又帶點情感的眼神,彈出一首首有關於那個人或是當時心情的弦律。

這段在跟麥克斯描述的時候,真的很有趣。

在他對麥克斯(胖子)訴說著他彈鋼琴時候的想法時,真的有一股孩子氣的FEEL。

調皮卻又不失禮貌的感覺。(真可愛XD)

這部片子感覺是比較久遠,但是那種流露出真情。
運用一切原實的感覺讓觀眾享受的氣氛,真的是現代電影所比不上的。

一輩子也沒踏到陸地的1900。
有一天,他為了某件事要踏出去(他真的是為了那女人嗎?)。

麥克斯很好奇為什麼他要踏出去這艘船。
難道…真的是為了他當初心動的那位女孩嗎?

1900給的答案很妙,妙到令我想打他(喂)。

他說了。

『我想到陸地上去聽海的聲音。』

0□0!!!!

天天待在海上的人,要去陸地卻是為了聽海聲。

等到下船的那一天,大家都依依不捨的跟他道別。

當走到一半的時候,他走回來,而我愣住了。

他不是想要出去找那女的嗎?

難道你是放心不下麥克斯嗎?!!!我就知道你拋棄不了他(筆誤)

這個謎到了尾巴才解開。

當麥克斯再度邀他出去的時候,他拒絕了。

他不想要到陸地上去。

面對陸地,他無法找到立足點,他會迷惘。

對於陸地,那是一艘太大的船。

找不到終點。

如何從那茫茫人海當中挑出位當我的妻子。

麥克斯愣住了,我也愣住了。

因為他的理論…

令我感覺到些什麼,卻又說不出個所以然來。

無止盡的世界對他而言,他無法接受吧。

之後,麥克斯要離開了。

1900跟他講的那句話。

我覺得還蠻好笑的。

是關於1900上天堂跟守門人說的笑話。

那一段還真有趣。

臨死之前,1900還是保持著他那純真的孩子心。

從頭到尾,我看完的心得其實只有一個。

那就是…


1900真的好孩子氣的感覺唷~~XD


最後,我奉上一段影片。

這是麥克斯跟1900第一次見面的片段。

初次見面的1900看起來真的很高深莫測的FEEL。
對於一切事物,感覺上處之泰然,卻以瞭若指掌。(因為他活在船上啊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me100264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