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常生活之一-垃圾筒

Atlants pm12:00

我很早很早之前有說過,人的災難一切都由於人的手賤。

「漾漾~我們一起去野餐吧~」喵喵拿著一個很大很大的包袱朝著我走過來。

喵喵,你可以告訴我裡面包的是什麼嗎?!!

為什麼你的包袱會動來動去的!!

你是打算拿什麼祭品祭你的五臟廟?!!

「漾漾,我也帶了限量的飯團,我們一起去吧。」看見萊恩從包包拿出他的限量飯團。

外面用葉子包起來的飯團,看起來………怎麼那麼像肉粽。

「聽說這是東方國家在某一個節日的時候會做的飯團,飯團老闆說他學了快二十年才會。」
二十年……會不會誇張了……


「漾~來去野餐。」五色雞頭一把就拖走我,眼睛似乎瞄到他手上拿的東西,是一個長得很像……鯊魚?!!

……
等等!!

為什麼野餐有鯊魚?!!

而且它為什麼是活的?!你是要拿他來做哇沙米嗎!?

有一瞬間,我突然想昏過去不想再醒來了。



不知不覺,我們走到氣氛好的地方。

不對,更正。是被五色雞頭拖到一個氣氛好的地方。

不過,我真的覺得我們在這裡吃會有損這邊的氣氛。

沒有被扣一百分,也有被扣個五十分。尤其是五色雞頭手上拿的鯊魚。

……
…………

奇怪?剛剛看五色雞頭拿的時候,應該沒那麼大隻啊?
「漾~你發現囉~我刻意不打死它就是要讓它吃多一點東西,等等我才能吃多一點。」

吃多一點?怎麼吃?
看著那個被五色雞頭拖的鯊魚,它竟然邊走邊吃路人?!!

這是什麼世界啊?!!五色雞頭,你是打算要來個互相殘殺吃人嗎?

竟然還派出一個中間魚,表示你不是吃人族嗎?!!


「喵喵有帶這個來,這樣子就更像野餐的感覺了~」喵喵將他的大包袱打開,然後將外面包的那塊布鋪在草地上。

打開後的包袱,我看見的是一個很普通的便當盒。
居然我看到是一個很普通的便當盒,那為什麼剛剛會看到動來動去的包袱呢?

「因為你看到會動的是那塊布。」

原來如此……

咦?學長怎麼會在這裡?
他不是去吃飯嗎?

「你別忘了,這次的野餐是誰辦的?」學長轉過頭瞪我一下。

嗚…我好可憐唷~我又被學長瞪了。

學長平時不是打我就是瞪我,而且還會偷聽我心聲。

媽媽,我好想回家。

「你現在想回家的話,我可以助你一臂之力。」學長邊講邊拿出一個奇怪的東西。
說奇怪也不奇怪,不知道為什麼我總覺得他跟貓公車的造型很像,只是…感覺像是小型版的貓公車。
難不成,這台貓公車有隨傳隨叫的功能?
不對啊~竟然這樣的話,為什麼我每次還要那麼辛苦的去找貓公車呢?

「因為我是黑袍。」
真……是一個官方回答啊。

不對,重點好像不在這。
學長是要把我遣回我原來的世界?
而且還是貓公車?

……

不要啊~我不要搭貓公車,我死也不要再度坐上那個血淋淋的寫實版龍貓公車~

求求你~學長,我不想要回家了,我會乖乖的被你打被你瞪,而且還會乖乖的被你偷聽心聲。
雖然你不是偷聽,而是正大光明的聽。

我以楚楚可憐的樣子看著學長。

「吵死了!不想被遣返就給我安靜點。」咻的一聲,那個小型版貓公車就不見了。

呼~好險……

學長前面是放一個很正常的便當。而且是再正常也不過的便當?

學長會吃正常的便當?!!
而且還是上面印上xx地方的便當?
我看不出來一個不正常的人會去吃一個這麼正常的便當。

「褚,你再想一句話,我就讓你去當那個鯊魚的點心。」

「……」我決定我不再想,我還不想那麼早就跟我阿嬤相遇。


「大家都到啦~真不好意思,剛剛去拿一下東西。」夏碎學長手上拿著一個裝著肉的透明盒子,身後跟著一個小亭。

「肉~肉~我要吃肉~」小亭跟在夏碎學長的後面一直看著他的透明盒子。

看著小亭再看一下被五色雞頭拖還吃的下路人的鯊魚。
我忽然感覺…
小亭,你怎麼會那麼像那隻鯊魚呢?

不知道為什麼那麼久沒看到千冬歲,這個場面有夏碎學長,照理說,他應該會來。
不對,還有一個五色雞頭。
不過,夏碎學長應該大於五色雞頭吧?

「歲說他有一點事,所以今天中午就不來了。」似乎看出我心聲的萊恩,一邊吃著他的飯團,一邊講。

大概是很重大的事吧,不然千冬歲也不會沒來。
坐在喵喵拿的那塊布上,突然我有一種感覺。
怎麼這塊布會動來動去?

有種不好的預感,我往下面一看。

這、這是什麼鬼啊?!!
為什麼下面會有雲啊?!!
「這是喵喵特地找來的,咘哩哇哉布。是進口貨呢~」喵喵坐在上面似乎很快樂的樣子。
「聽說這是野餐排行榜上的第二名,布上可以任君挑選所喜歡的風景,有雲、池潭、還有黑洞,而且還會隨背景的不同而產生周遭的變化呢~」

……這有什麼用嗎?還會產生變化……
這動來動去的感覺真是奇怪。
我決定我不再去理會這個奇象,不然我很有可能吃不完這個午餐。

我要忽略,在我旁邊將鯊魚撕成二半中間還摻有一些些人肉的五色雞頭。
我要忽略,在我斜前方拿著透明盒子裡面不知道是裝著那一個種類的謎樣肉品的夏碎學長。

等一下…為什麼夏碎學長吃的肉會長得那麼………怪。
我是不是有眼花啊…,那些肉為什麼像有刺一樣,而且還會對夏碎學長嗆聲的感覺?

「肉~我要吃~」夏碎學長拿著一塊一塊的肉,餵著他們家食量跟五色雞頭有得比的小亭。

再看這些奇景下去,我可能就不用吃飯去上課了。


吃得真飽…
也差不多要上課了。

奇怪?學長怎麼不吃他的便當?
「因為我等下還有工作。」看了我一眼,又繼續躺在那塊咘哩碗糕布養精蓄銳的學長隨口說道。
這樣唷……
那、那你放那個便當是放好看的嗎?!!
你就為了野餐買那個便當,然後連吃都不吃就這樣放著。

「你想吃的話,你可以拿去,我不介意。」在我腦子裡忽然閃過這一定不是好東西的感覺,但是基於自己又很好奇,於是拿了過來,偷偷打開一點點的縫隙。

「吃我!!吃我!!」這是什麼東西……,眼前我看見一團很黑的東西又散發出一股很香的味道。
但是看見這團東西,我真的食慾都沒有……
因為,它就像漫畫中常常有一個角色做壞料理,然後焦黑的感覺,而且他還會露出快來吃我不然我就吃掉你的眼神。

學長…該不會…這是你做的吧?
你不會是因為做壞了,所以不想吃,然後以工作的藉口不打開吧…

「褚,你認為我會閒到這種地步嗎?」瞪過來了!!瞪過來了!!學長用他千年紅眼瞪瞪過來了。

「應……該不會……」我馬上蓋上盒子,一眼也不想再看到,打算把他拿去丟到垃圾筒去。

一個完美的拋物線,原本應該會掉進垃圾筒的便當,瞬間被網球拍打了回來。
我看著那個被垃圾筒打回來的便當,再看看那個手中拿著網球拍還左搖右搖非常熱血的垃圾筒。
……
這是什麼垃圾筒啊!!
不收垃圾筒的垃圾筒嗎?!!
「來吧~小子~我接受你的挑戰!!」網球拍拿在手上還一下換左手一下換右手的垃圾筒,發表出了一個爆炸性的宣言。

「那個……我並不想挑戰你…」我覺得我說出來我要丟垃圾可能它會放棄這個宣戰。

「並不會,褚。你丟垃圾的方式錯了,所以挑起垃圾筒的熱情了。」什麼東東啊?!!
垃圾不是這樣丟的不然是怎樣丟的啊?還有…為什麼垃圾筒會有熱情啊?

「褚,看好囉,垃圾要這樣丟的。」拍了一下我的肩膀,夏碎學長拿著他剛餵完小亭的盒子,要示範怎麼丟垃圾給我看。

「來來~~垃圾筒~快來唷~~你的垃圾在這裡唷~~」夏碎學長晃了晃他的盒子,然後拋出一個拋物線出來。

「汪~汪~!!~」好……好陽光的畫面啊!!

在那時候,我看見了熱血垃圾筒收起他的網球拍,朝著垃圾張大嘴巴的跳起來。

吃到垃圾後,在空中翻滾了三圈,完美的降落在地面上……

我能說一句話嗎?………

你是個垃圾筒,裝什麼體操小子啊!!
------------------------------------------------



哈哈orz…本人在第一次看完以後所殘留下來的怨念~(?)
他是個生活中的番外,因為他們的生活實在是太精采了~
其實本人是更想寫學長x漾漾的~
但是最近看了三遍以後,愈來愈想寫夏碎x學長(!!!)
學長雖然是壞人(?!!),但是總覺得夏碎愈來愈有我喜歡的那種型~
就是啊~~非常的……= =+嗯……
請夏碎大人努力的摧殘學長吧orz(奉上)

PS.這只是個開玩笑(?)的番外,所以…以上所有的物品全是虛構出來的!!不要真的以為本文裡有這種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me100264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