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撐了一個晚上,終於把它看完了=w=。

 

印證了古人的一句話『在對的時間做錯的事……』(汗)

 

非常難得的是,我一向不看BG文的(遙目)。

 

但是,每每拿起一次的BG文卻是變成我的最愛=w=。

 

可能是因為對於BG文過挑的緣故……才會不自覺的努力去挑悲文(喂)

 

像之前的風弄的孤芳不自賞,我也很喜歡呢=w=。

 

正確來說,應該是愛死了。

 

只是那個封面很難讓我下手去買(我一直想買一版那個美麗的封面(誤))。

 

恨的是,我們總是遇不到好時機啊(拍肩)。

 

 

說到這個,我可能是太久沒看文了。才會如此瘋狂的思念著文章(攤手)。

 

偶爾在對的時間做一下錯的事也好(你也做太多次了吧)。

 

笑傾三國,是我在網路上看到的網友寫出來的評論。

 

(好啦,是不認識的網友,只評評論唷(誤))

 

裡面所挑出來的字句讓我心動到了,所以不自覺的想去找來看。

 

對於我而言,我很恨三國的故事,也對三國的人物提不起勁來愛。

 

因為他們都是壞人(誤)。

 

就因為他們的聰明才智,以致於幾千年後的我,背書背的那麼辛苦。

 

卻也因為讓人有了聊天的話題(??)。

 

 

這本從一開始的無關到後來的環環相扣是最讓人喜愛的環節。

 

也是我最愛的故事描述。

 

一切看似無關卻在不知不覺中環環相扣,在不知道的情況下,早已落入了書中的歷史裡。

 

不知道為什麼,我還蠻喜歡歷史這種小說題材的XD

 

像戰國時代、幕末時候,都是讓我喜歡的原因。

也是引起我興趣的地方。

 

我只對於我有興趣的地方去鑽研我想要的真相,而以致於掉落了很多原本應該知道的知識。

 

但是也卻多出了可能我一輩子也讀不到的文章。

 

有時候還是感到蠻幸運的啦(汗)

 

講了那麼多,來講一下故事情節好了……

 

主角與男主角的相遇,就是在男主角耍大牌又很傲的時刻出現。

 

那時候的給人的感覺是有那麼淡淡的、大將之風,將世界一切看在眼裡的人。

 

那種神情,是不帶有一絲情感存於這世間。

 

直到女主角的情感,那種寫於臉上無法掩飾的真實情感漸漸的打動了男主角吧(?)。

 

(不過女主角的桃花威能也大開太多了吧XDDD)

 

中間的你追我跑看的不是很習慣(汗),因為我始終不太明白女主角要跑的原因。

 

一開始還稍稍的能理解,到後來……究竟是為何而跑?

 

這本書的一開端可能不是很讓我喜歡,可一但漸漸的讀下去,就會發現裡面的故事愈寫愈多、愈寫愈豐富,直到你的腦海中、心裡都滿滿的佔據那些人物的心情。

 

我很喜歡裡面配角的心情,尤其是華英雄=w=。

 

你當配角當的太成功了(gj)

 

只是最成功的還是包子啊~~~(抱)

 

看到包子最後面的戲份時,都快模糊了。

 

只差沒掉眼淚下來XD

 

你這孩子,意外的還蠻乖的嘛XD

 

可是元直比你更乖啊(誤)

 

 

 .當你能夠喊出痛的時候,那痛便不算是痛,有一種痛,能讓你痛得連喊都喊不出聲來;當你能夠哭的時候,那也不算是傷心,有一種傷心,會讓你連哭也哭不出來……

 

.“生老病死是人之長情,特別在這個時代……你要學習自己面對一切,我不可能永遠陪著你,傷心難過也是於事無補。”

 

    耳邊,響起他曾經的囑咐,那是郭嘉死的時候,他勸我的話,當時我未曾多想,只是沒有想到會有這一天……

 

.“媽媽別怕,我不會留下你一個人的。”包子靠在我懷裏,微笑,像一個天使。

 

    “嗯。”

 

    “華叔叔說,我是媽媽唯一的親人,是媽媽拼了性命生下來的,所以……我一定不會拋下媽媽的……”

 

    “嗯。”

 

    “華叔叔說,就算天下所有的人都拋棄了媽媽,我也不能的……”


 他靠著我的膝,低低地說,“其實娘在找我的時候,元直一直在旁邊看著,元直看著娘一個園子一個園子找我,每一道走廊,每一個過道,每一處角落……聽著娘喚著我的名字……本來元直已經悄悄地離開了,因為怕娘再傷一次心,可是我……我貪心地想再看娘一眼……我貪心……所以,我又要讓娘傷心了……”

 

    殷紅的血緩緩從他的嘴角緩緩流下。

 

    閉了閉眼睛,眨去眼中的酸澀,我抬袖拭去他嘴角流下的血跡,“沒有,我沒有傷心。”

 

    周不疑拉著我的手,“娘,元直此生能遇見公子,能認您做娘,元直死而無憾的。”

 

    那一句“死而無憾”讓我的心擰成一團。

 

    “你那麼聰明,為什麼還要回相府來?”我看著他,失神地問。他知道曹操會殺他吧,他應該知道曹操不會放過他的。

 

    “我與公子是結拜兄弟,你是我娘。”周不疑回答,仿佛是那麼的理所當然,“娘在哪兒,我便在哪兒,天底下,沒有拋棄母親的兒子,除非……”

 

喔~元直,你的戲份雖然不多,可是是最貼心的孩子啊XDD

 

(後面便當給的很大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me100264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