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隱身於此、躲匿於此,只為了心愛的那顆明星。

而那些妄想與我作對的人,只有死路一條!

 

隔了快一年,終於又看到島田的一部新作了(其實不算新作?)

不知道為什麼……每次看完的時候總是忍不住要寫一下心得。

但是偏偏心得又是非常不正經的心得(汗)……

多虧了圖書館的手腳快,將近快半年的時間我終於借到他了,而且還是第一人(大概吧?)

很快樂的在後面蓋上日期,而且還很快樂的續借…(因為沒看完)

 

一直想看書的心情最近終於又找回來了,可能是因為太煩惱了。

心中想找個依藉,就不自覺得走向了書的世界(?)。

 

心得還是心得,我們不能讓他變成了我的最近心情日記(誤)

 

其實看這本書的第一次印象並不會讓我想到歌劇魅影,但是每看到一次封面的時候……

又不自覺讓我想起了歌劇魅影的那種情節……

每翻一頁的時刻,那種心情卻又如同翻頁翻的飛走了,非常難以解釋這種感覺。

 

直到後面的時候,才讓人想起了歌劇魅影的感覺,也就是幽靈先生的獨白部分。

 

不知道是不是太久沒看了,對於複雜性的東西已經快完全跳過去(好該死的習慣)。

在看年代表時,我已經不自覺的看了就翻,完全沒記,根本就是在看劇情(這還是在看推理小說嗎?!!)

 

對於事件的發生,說不定我對於主角的出現會更吸引我(誤)

潔住在西村被稱為同性戀街的克里斯多福街。他住在磚造的舊公寓二樓,而同一棟樓裡,有一半以上的住戶是同居中的男同性戀者,但是他對這種狀況絲毫不以為意,仍然住得很愉快,而且好像有不少同性戀者的朋友。

光是這段話就讓我想了好久(跟事件完全沒有關係!!!)

 

劇情中包含了許許多多有關建築的事物,包括了這棟高塔、中央公園,摩天樓的歷史等等。

有一天,如果我跑去了紐約,會再重翻一次這本書。(不過先去波士頓的機率比較大)

 

說到底,我還是不想寫劇情(汗),不知道為什麼,我對於書中這一對情侶的怨恨非常大。

雖然喬蒂沒有嫌幽靈先生,但是對於刑警先生中描述的喬蒂,我一直看得很不順眼。

 

接下來是名言= =+

『一定要站在最矮的位置上看事情。如此一來,想要看清前方的情況,就不是那麼困難的事情了。』

『家父以前對我說過一些話。少年的時候,我也他說我的腳很痛,他告訴我,那是因為腳在成長,成長會帶來疼痛。心也一樣,有一天你會感覺到強烈的心痛,當心痛到難以忍受的程度時,那就是你的心有了很大的成長的證明。用不著害怕,用不著覺得難為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me100264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